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浙江义务破获特大假药案 涉案金额近10亿元

法治新闻检察日报 2015年08月17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对跨省跨国生产、销售假药的杨彬等29名被告人提起公诉,其中包括一名叙利亚人和一名埃及人。据了解,该案系去年公安部深化“打四黑除四害”工作挂牌督办的重特大案件,生产销售犯罪链跨省、跨国,涉案产品数量之多、生产规模之大在近年来全国同类案件中罕见,多位中央领导对此案都曾分别作出批示。

  2014年7月16日,大约160箱药品运抵义乌市,准备从义乌港通关运往国外。这些药品是全英文标识包装,看起来很正规,但发货地却为广州,这引起了海关工作人员的警觉。随后,义乌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对这批药品进行了调查,发现该批药品有180多万粒,货值高达1.8亿元。而经过鉴定,却发现该批药品中含有西布曲明、西地那非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成分,均系假药。

  同年8月16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将该案移送至义乌市公安局,并由公安机关成立“8·16”特大跨国制售假药办案组进行立案侦查。经过前期侦查,公安机关初步认定制假窝点不在义乌,而是在广州。通过远赴广州调查,生产者杨彬浮出水面。

  1960年出生的杨彬曾因销售假药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刑满释放后的杨彬并没有收手,而是变本加厉,他通过雇佣他人在自己的假药生产点内大量生产国际知名药企的感冒药、性药、降压药、避孕药、减肥药等药品,并与外国人勾结将这些药销往国外。

  经查,在义乌被查获的180余万粒假药是杨彬与被告人杨建财及其埃及老板(另案处理)之间的一次交易。据杨彬交代,自2014年初,他就从事假药加工生产,并通过被告人沈松柏定制药模,雇用徐华进负责压片加工,由刘小丽租赁仓库存放外包装及待销售的假药。

  2014年6月,杨彬通过他人完成了与杨建财及埃及老板之间的假药订单,随后便安排人手积极生产。加工完成后,该批假药于2014年7月8日、14日分两批先后由刘小丽、杨彬从广州发货至义乌,7月16日被查获。

  拔出萝卜带出泥,随着杨彬等人的落网,其他造假、售假人员也纷纷被抓获归案。经统计,该案涉案药品种类达38种,数量共计800余万粒,货值近10亿元人民币,涉及的29名被告人全部落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