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08月16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各地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先烈、警示后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日本友好人士以及上万名群众通过敬献花圈、默哀、参观史实展、座谈等形式缅怀南京大屠杀30万无辜遇难同胞。

  群众:以一种沉痛的心情来缅怀历史。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记,我感觉非常痛心,中国人要勿忘国耻。

  群众: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给下一代一个提醒,让孩子知道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不能忘记。虽然孩子很小,关键是孩子要有这个意识。

  自1985年纪念馆建成开放以来,日本“铭心会”友好访华团每年都会到南京举行纪念活动,团长松冈环表示,安倍政府应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松冈环:对南京大屠杀及其他惨案的受害者进行赔偿,并表示发自内心的谢罪。对年轻一代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防止给受害者带来苦痛的情况再次发生。

  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全面开放仪式上,92岁高龄的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表示:“通过这个纪念馆,让我们的后代永远记住中国人民抗战这光辉的历史。”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位于“七三一”遗址东侧,真实记录了“七三一”的反人类罪行。新馆展览将以实物展示为主,展出关于七三一部队进行细菌战的10050件文物等罪证。

  上午10点,包括死难者家属、矿工、武警、学生在内的1000余名代表齐聚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碑前参加公祭仪式,向7万多名死难者默。

  1936年到1945年日本侵略者残酷地奴役、欺压、迫害煤炭工人,共掠夺煤炭2527.5多万吨,集中埋葬矿工尸体7万多具。

  辽宁省委书记李希:阜新万人坑,真实记录了日本帝国主义在阜新犯下的滔天罪行,今天纪念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向社会开放,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的重要阵地。

  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根据馆藏档案编辑整理、南京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战区受降档案》全12册新书于14日首发。这套丛书是自1945年中国抗战胜利以来,第一次系统整理出版的中国战区受降档案,首次全面披露了中国战区受降、128万多日军投降的内幕和经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