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低价瘦脸针美白针走俏朋友圈 进货渠道不明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12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南京8月12日电 (夏倩 杨颜慈)如今,随着“微整”的流行不少爱美人士热衷于打“瘦脸针”,美容医院的高昂价格,却让微商找到了赚钱的机会。殊不知这些标价上千元的“瘦脸针”多是从不正规的渠道批发来的。

  8月12日,记者获悉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销售假药案件。被告人盛某因售卖未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进口的韩国肉毒杆菌毒素和仿制美国一品牌的肉毒毒素,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标价上千元“瘦脸针”进货渠道不明

  2013年7月,盛某听说整形行业利润空间很大,经朋友推荐去了一家培训机构,专门学习微创整形注射类技术。学成后,盛某在崇安区租住了一间房子,通过网上找到了一家肉毒素的供货商,每支仿肉毒素的价格在150元至200元之间。前期工作准备完毕,盛某便通过微博和微信发布人体微创整形的广告。当有人联系时,盛某就谎称自己是某整形医院的护士,注射每支肉毒素的价格在1200元至1800元之间。

  “起初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做,没想到真的有人会联系我。”盛某说,“刚开始客户都是自带美容药品来让我注射的,偶尔也会有人提出要买药品。”盛某回忆称,2014年3月,有一女子通过微信联系她,要求注射“瘦脸针”,双方谈妥价格为每支1500元,在盛某的租住地进行注射。此后该女子又分别在同年6月和9月进行注射。

  为追求好的口碑,盛某打听到进口肉毒素瘦脸效果更佳。于是,盛某又从网上找到了一家专卖韩国肉毒杆菌毒素的供货商。盛某表示,进口的肉毒素会比国产的贵些,每支进价500元左右,其帮人注射的价格则为1800元至2000元不等。

  未经国家许可售卖假药被判刑

  正当盛某生意蒸蒸日上之时,盛某的经营场所被警方盯上。今年3月,盛某被抓获归案。盛某交代,其清楚售卖的肉毒素均系假药,因在培训时,老师曾说过市面上只有两款肉毒素是真的,但见顾客打了没有不良反应,便壮大了胆。

  经鉴定,盛某售卖的韩某肉毒素产品外表装未标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进口药品批文,也未标明中国药品批准文号,是假药。其售卖的美国一品牌的肉毒素经鉴定实物及照片均非美国公司生产,亦不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进口的药品,同样是假药。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盛某在2014年3月至2015年5月间,在其租住地,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药品,销售未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进口的韩国肉毒杆菌毒素A型6支,仿制的美国牌注射肉毒毒素3支,销售金额共计15800元,其行为已构成销售假药罪。

  法官说法:爱美也应“美”之有道

  该案承办法官胡健蕾介绍,被告人盛某没有美容医师资格证书、职业证书等,她是通过培训班学会了注射瘦脸针。因现在很多爱美人士喜欢注射“瘦脸针”,而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价格高昂,盛某就利用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优势吸引该类人群。

  胡健蕾提醒,肉毒素的产品说明中标注:肉毒素注射部位毒素会波及到其他部位,可能还会引发肉毒杆中毒。注射假的肉毒素会对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消费者要慎重对待美容产品。如果要整形,也应该去正规的整形机构,签订相关服务协议,避免出现纠纷后维权困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