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三门峡:“最美家庭”故事感动众人

最美家庭2015大河网 2015年08月0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门峡:“最美家庭”故事感动众人

三门峡:“最美家庭”故事感动众人

  大河网讯 “小政,放学早点回家吃饭啊,奶奶做好了饭在家等着你呢!”每到饭点,吴颖总不忘打电话嘱咐“儿子”。小政是三门峡福利院的一名孤儿,每天放学赶不及回去吃饭,吴颖就把他接回自己家照顾。在吴颖的带动下,现在全家人都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连年仅12岁的儿子也时常捐出自己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帮助他人……5月15日上午,在三门峡市第二届“最美家庭”表彰暨家庭故事分享会上,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吴颖等“最美家庭”称号获得者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现场群众在听完他们的分享后,被深深的感染了,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今年2月至5月,三门峡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等开展了第二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依托全市“妇女之家”向机关、企业、部队、农村延伸,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他荐等方式,发挥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手机报等新媒体的作用下,深入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涌现出一批书香之家、孝老爱亲、大美公益、爱岗敬业、廉洁守法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先进家庭。在120户家庭中,经过广大市民和网民的投票,产生最美家庭30户、最美家庭提名奖31户、最美家庭之星21个和组织活动先进单位45个。

  在这次家庭故事分享会上,还有陕县文明办干部闫遵义分享了书香家庭故事;渑池县段村乡中学老师李秀平讲述了背着儿子上学的故事;灵宝市阳店镇布张村村民张志峰讲述了捐肝救兄的故事;陕县辛店村“妇女之家”负责人曲建慈、湖滨区妇联主席张艳介绍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经验。会场周围还展示了30个“最美家庭”照片和家庭故事与群众分享。(宋健 尚新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