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男子微信摇出“仙人跳” 约会女网友被持刀敲诈

法治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5年08月04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成都郫县的伍先生无聊之余玩起了微信摇一摇,没曾想这一摇却摇出了个“大陷阱”:“天天想你”女网友应约一起到宾馆开房,即将离开时,两男子冲进房间对其进行殴打、勒索。三天后,另一市民邓先生上了同样的当,幸运的是,这一次“押送”邓先生转移的车辆出现故障,他顺利逃脱并报警。很快,警方将主谋夏旭(化名)抓获。

  经调查,“天天想你”女网友“小凤”与夏旭等人,专门设局诱导男性网友约会,随后冒充家人勒索男网友钱财。郫县法院近日宣判,夏旭等多名同伙因犯抢劫罪,分别被判处5至6年不等有期徒刑。

      宾馆开房 遭遇持刀威胁

      2014年8月15日,伍先生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了网名为“天天想你”的女网友。在聊天中得知“天天想你”是当地一名在读学生,今年17岁。两天后,伍先生和“天天想你”如约见面,两人一起吃饭然后在宾馆发生了关系。然而就在他们即将离开宾馆时,两个陌生人突然拿着刀冲进房间,捆住伍先生并殴打。

      “他们说我‘睡’了他们的妹妹,玷污了她的清白,要么断条胳膊或腿,要么给5万块钱摆平。”伍先生说,他不敢把真实情况告诉家人,便谎称自己发生了交通事故,等家人汇款过来后才得以顺利脱身。

      三天后,郫县另一位市民邓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由于邓先生及时报警,犯罪嫌疑人夏旭等人很快被抓获。

      “一般都不好意思报警”

      记者获悉,在审讯中,夏旭告诉警方,“一般男网友在事情发生后,不好意思报警或告诉家人,我们就利用他们这种心理屡次作案。”

      据承办法官介绍,此种以色诱方式实施抢劫、盗窃的犯罪行为,俗称“仙人跳”。之前多由一些“站街女”以色情方式搭识受害人,而随着近年来QQ、微信等新型社交工具的普及,使这种“仙人跳”犯罪手段更为隐秘,最有效的预防方式只有端正自身行为,不要相信所谓“艳遇”。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 实习生张艳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