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毛里求斯开始搜寻马航MH370残骸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08月0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巴黎8月3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马来西亚代表团与法方相关人员3日在巴黎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对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襟副翼残骸进行鉴定事宜。同时印度洋西南部岛国毛里求斯宣布,毛里求斯警方将在沿海地区寻找可能出现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

  记者看到,由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爱兹哈尔丁率领的马来西亚5人代表团3日下午抵达巴黎一区的巴黎司法宫,开始与负责调查马航MH370客机失事的法国法官、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代表、法国宪兵代表举行闭门会议,讨论近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襟副翼残骸鉴定事宜,并协调调查工作。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来西亚代表团成员包括马航代表和马来西亚司法机构代表。飞机残骸将于5日在法国图卢兹近郊巴尔马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进行鉴定,确认是否为波音777客机残骸,是否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以及飞机是否受到过攻击等。法马两国代表还将讨论司法合作问题。

  此外,在留尼汪岛同一片海滩发现的手提箱碎片将在巴黎地区的一个警方实验室进行分析鉴定。

  德国科隆大学地质学家汉斯-乔治·赫尔比希在飞机襟副翼残骸照片上发现,残骸上面附着的“贝壳”很可能是一种名为“茗荷儿”的甲壳动物,生活在澳大利亚西部较冷的海域。

  马来西亚政府2日曾宣布,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已被正式认定来自波音777客机。

  法国媒体还报道说,印度洋西南部岛国毛里求斯3日宣布,毛里求斯警方将在该国沿海地区寻找马航MH370客机疑似残骸。毛里求斯是应马来西亚的要求进行搜寻的。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日发布声明说,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在寻求法属留尼汪岛附近国家多家民航机构协助搜寻残骸。

  一块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7月29日在留尼汪岛东部被当地民众发现,一天后,又在同一片海滩上找到了一块栗色手提箱碎片。残骸和手提箱碎片已于8月1日运抵法国本土等待鉴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