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庆节火车票开抢 部分车次推迟出售

社会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08月04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曹政)中秋节车票开售才过去不到一周,又一个假期车票也已经开抢。根据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调整至60天的规定,昨天,国庆节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记者昨日查询网站发现,国庆节假期首日车票相对充足,只是部分热门车次出现余票不足。同时,由于铁路运行图调整,国庆节当天多地火车票仍然还无法购买或者推迟出售。

  “无论是成都,还是重庆,国庆节的火车票都购买不了。”一大早起来抢国庆节火车票的市民陈先生挺纳闷,以往输入始发地和到达地后便能搜出不少车次,可昨天却一趟车也没有。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虽然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今天已经可以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不过在搜索北京开往重庆的火车票却被提示:“很抱歉,按您的查询条件,当前未找到从北京到重庆的列车。您可以使用出行向导中的中转查询功能查询换乘车次。”然而,北京到重庆的火车在9月19日以前都还能查询到至少5个车次,20日开始便无法购买。

  无法购买的车次并非只有成都、重庆方向的列车。北京开往东北方向的部分列车车票在进入9月以后,就已无法购买。铁路12306客服人员向记者解释:“目前东北区域内的列车运行图正在调整,在8月底以后北京开往东北的各个车次的火车票也都暂停出售。”

  不过,对于这些地区火车票何时能够出售,这位客服人员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对外出售车票还需要等待调图结束后,何时能够恢复售票目前还未接到通知。”她也建议有需要的乘客,随时关注12306订票网站信息,以便及时买到车票。

  12306订票网站上的信息也显示,截至昨天18时,国庆节当天北京开往张家口、石家庄等地的火车票,依然有部分车次无法购买。例如,北京开往张家口的19个车次中,Y505、Y517均显示在9月2日8时开始售票,4415次列车预订一栏也显示9月17日8时才开始售票。12306客服人员向记者解释,由于铁路运行图调整,这些地区部分车次受到影响,车次信息或许有所变化,因此发售时间推迟。

  放票首日,国庆节当天余票还较多。但是,由于国庆节假期较长,选择乘坐火车旅行的乘客也相对较多,部分热门车次的火车票在开售首日已经出现了一抢而空的情况。截至昨天20时,10月1日北京到杭州的14趟列车中,发车时间相对较好的G55列车二等座余票已经显示为“无”;北京开往合肥的G321、G27二等座也已经售罄,一等座余票也显示为个位数字;北京到南京的上午出发的车次更受欢迎一些,中午12时前18趟高铁列车中,只剩一趟车二等座还有余票,部分车次一等座甚至也已经无法购买。

  此外,中秋节假期的火车票也可购买。12306订票网站的余票信息显示,中秋节假期北京开往南京、长沙、石家庄等地的火车票还较为充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