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多区上空现七彩“日晕”美景 网友高呼“好靓”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8月02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多区上空现七彩“日晕”美景网友高呼“好靓”

  香港多区上空出现“日晕”美景。图自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今日上午至中午天朗气清,香港上空更出现“日晕”美景,一度彩虹色光环围绕太阳,高悬半空,多区抬头可见。日晕现象一年平均出现3次,过往曾试过一年出现10数次,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把日光折射或反射形成。

  香港前晚出现3年一遇的“蓝月亮”,人人晚上抬头赏月,今日又有7彩颜色的“日晕”美景。今早抬头便见大型七色光环围绕太阳,仿如一个彩虹圈包着太阳,不少网民都表示看到,拍照传上网络高呼“好靓”。

  “日晕”属于一种光学现象,一年出现10数次,通常会呈环状或弧状。“日晕”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把日光折射或反射成红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但由于反射发生在高空15000英尺以上的云层中,位置较高,看上去如在太阳旁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