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赵克志履新:保持河北大局稳定是首要政治任务

中国新闻河北日报 2015年08月02日 0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本报记者 郭 昭摄

图为会议会场。 本报记者 郭 昭摄

  本报7月31日讯(记者苏励、王玉亮)今天下午,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赵克志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赵克志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二局局长周祖翼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讲话中说,中央决定我到河北工作,是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一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不懈努力,决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赵克志指出,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河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然风光、历史遗迹、革命文化交融相汇,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条件得天独厚。河北人民勤劳智慧、淳朴善良、重情重义,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中取得了巨大成就。

  赵克志说,中央派我到河北来,我就是河北的一员,就要殚精竭虑、尽职尽责,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坚持勤政为民,全身心投入到全省改革发展工作中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夙夜在公、毫不懈怠,真抓实干、担当负责;始终坚持廉洁自律,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紧紧团结和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河北改革发展、造福河北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精力。

  赵克志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拥护中央决定,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河北大局稳定,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河北的指示要求,用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统一思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保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

  赵克志表示,一是政治上要坚定清醒,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与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要坚定不移地领会好、落实好、坚持好,真正融入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河北省委领导班子调整的决策部署上来。对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抓紧拿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抓紧推动落实,一刻也不要等。二是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结构调整,推进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着力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系统,加强大气、流域、土壤等污染治理,推动绿色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贯穿全省各项工作的主线,按照中央对河北的功能定位抓好落实,主动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河北自身发展步伐。三是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和谐安定。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河北是革命老区,在党的建设上要走在前列,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争取把党建工作抓得更好。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提供平台。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赵克志最后说,我将与全省干部群众一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励精图治,贯彻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开创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新局面,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

  张庆伟在讲话中表示,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对赵克志同志来河北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我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自觉接受省委和赵克志书记的领导,自觉维护省委的权威,自觉维护以赵克志书记为班长的省委班子的团结。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全力支持赵克志书记的工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庆伟说,当前,河北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处于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以赵克志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良好开局,狠抓改革攻坚,深化对外开放,突出创新驱动,改善生态环境,加强民生保障。要以河北省委班子三个腐败案例为鉴戒,更加从严地要求自己,更加从严地要求省政府班子和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努力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庆伟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全省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的良好态势,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推进,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但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压产能、治污染任务艰巨,全省经济仍在低位运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我们要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的统一要求,保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平衡,全面抓好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各项任务的落实,力促消费投资出口稳定增长,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倾心尽力地办好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扶贫等民生实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谋划编制好“十三五”规划,推动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省人民。

  张庆伟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指引,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完成各项任务为目标,以“三严三实”作风为保障,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奋力开拓进取,共同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委委员、候补省委委员;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管县(市)委书记;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