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启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29日 0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广州7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 索有为)“铭记历史圆梦南粤”广东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28日在广东省档案馆正式启动。其中,广东万名外来工将走进全省各大抗战遗址;该省媒体开启“重走南粤抗战路”大型采访活动。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吴祖清告诉记者,此次全省上下联动,组织约1万名优秀外来工参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等与抗战有关的场所,了解广东抗战史,表达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共同心声;广东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将围绕东江纵队抗战、文化抗战、华侨抗战等三方面,深入基层挖掘报道广东抗战历史和故事,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87岁抗战老兵程玉宝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其1944年在冀东抚宁县打掉日军坦克的故事。他说,中国人要勿忘国耻,牢记抗战伤亡血的历史教训,早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称,“铭记历史圆梦南粤”系列活动将为广东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广东省档案馆当天举办了《不能忘却的历史——广东抗战档案史料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顶天立地英魂长存——中国驻印军印缅抗战胜利暨新一军广州受降70周年纪念特展》,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观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