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贵州晴隆将现万人重走24道拐壮观场景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29日 0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兴义7月28日电 (张丹莉 实习生 黄蕾瑾)7月28日,记者从晴隆24道拐万人徒步重走抗战路新闻发布会获悉,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晴隆24道拐万人徒步活动将于9月12日举行。

  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城西南1公里处。该路段沿晴隆山山脚的大水沟盘旋至山顶的鸦关,在倾角约60度的山坡上以“S”形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全程约4公里,呈24个弧形,故称“二十四道拐”。

  据史料记载,“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地势险峻而重要,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是中国抗日战争大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也是中美两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历史的遗存。它是全世界保存第二次世界大战战区公路原貌的唯一路段,现仍完好保留被称为“美军墙”的边坡石头护墙,2014年9月被列入中国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全球开放报名,不限国籍,报名时间为7月29日至9月5日。徒步将于9月12日进行,从晴隆县大水沟塘边寨开始,沿24道拐徒步至晴隆县安南古城,全程7千米。

  新闻发布会现场,来自贵州、四川等地的20余名徒步爱好者提前报名。54岁的兴义市民吴忠祥第一个报名,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说:“徒步24道拐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在实际行动中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将爱好和平的观念宣传到全民。”

  “希望通过万人徒步24道拐,让世界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陈茂介绍,若该徒步活动超过5000人,将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