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团伙夜间挖洞偷工厂 盗窃四次收获赃款3万多

法治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07月21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高健 通讯员 梁云霄)白天踩点,夜间挖洞盗窃仓库,得手后迅速销赃——20日,房山公安分局通报,成功打掉一个以挖洞方式盗窃工厂仓库的盗窃团伙,抓获韩某等5名嫌疑人。

  5月22日,警方接到报警称,长阳镇西场村一泡沫塑料厂仓库丢失聚乙烯、聚丙烯等材料。经现场勘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盗窃仓库的手法是通过挖开院墙钻洞进入工厂院内,然后撬开彩钢板仓库实施盗窃。

  此后,相似案情连续发生三起,造成损失价值约20余万元。警方成立专案组,根据案发时间、地点、作案手段、损失物品等情况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最终确定了以韩某为首的5人盗窃团伙。7月14日23时,房山警方与驻区特警大队联合,在京良路永定河大桥路段实施抓捕,将准备再次作案的韩某等5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据韩某交代,5人分别来自河南、安徽等地,原本在农贸市场工作,有的卖水果、有的开理发店、有的收废品,都有稳定收入,但后来发现工业原料聚乙烯可以卖上价钱,一天就可以赚好几百元,就打起了盗窃工厂仓库的主意。

  自今年5月起,韩某等人用挖洞的方式盗窃工厂仓库,专偷聚乙烯等工业原料,每次作案都选择在凌晨2时左右。他们分工明确,白天看好地点,夜间先翻墙进入查看仓库内情况,一旦锁定目标,其余几人墙上挖洞、撬开仓库、搬运赃物、开车运输。得手后,聚乙烯等赃物被韩某等人立即卖掉,所获赃款3万余元。

  目前,韩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