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浙江温岭厂房坍塌9人遇难 坍塌或与违规搭建有关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07月05日 0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央广网台州7月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4点,浙江台州温岭市大溪镇佛陇村杰宇鞋业公司 的厂房突然发生坍塌,由于事发时工人还在上班,因此有多名工人被埋。据调查,当时厂房里有51人,现场安全逃生9人。截至今天凌晨1点30分,已经救出并送医院救治42人,其中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今天凌晨1点左右记者到达温岭市大溪镇的时候看见,大量消防公安等救援车辆正在有序的逐步撤离,在坍塌楼房的废墟上,四五名消防队员拿着生命探测仪和视频探测仪在进行最后的搜寻。随后,台州市市委书记吴蔚荣等领导到达了现场,从他们对话中可以知道,废墟中已经可以确认没有被埋人员。而后其他搜救人员陆续撤离,现场被封存。

  根据温岭市今天凌晨2点15分发布的最新消息,倒塌房屋的公司共有员工51人,现场安全逃生9人,经奋力救援,截至7月5日1时30分,救出并送医院救治42人,其中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这个伤亡数字目前还没有变化。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被埋的的员工被救出后迅速送往温岭市人民医院等救治,全省一些地方的医疗机构也前来支援,像台州恩泽医疗中心医务部骨科专家、普外科专家、胸外科专家等联系赶赴温岭进行支援。伤员的具体伤情和救治情况目前医院方尚未公布。

  有消息说,坍塌厂房顶楼曾违规建造一大水池,坍塌或许与此有关联。记者在现场看见,坍塌的楼房是最顶上一层直接压下去,底楼并没有倒,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口中得知,坍塌层压下去之后天花板与地板之间有一定的空隙,这样有利于人员逃生以及搜救。这说明导致坍塌的力量可能来自上部。从这家鞋厂的另外一栋楼记者发现,这里的楼房是用楼板搭建的,承受力不如混凝土浇筑。在救援现场,也有领导当场指出,发生事故的工厂在没有倒塌的地方存在着违法搭建的问题。

  今天9点30分,台州市有关方面将就这次厂房坍塌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而关于伤员救治工作和事件原因调查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也将持续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