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教育部:高考加分资格造假将倒查追责

中国新闻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5年07月04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瞿芃)高考加分资格造假,倒查追责;特殊类型招生违规,倒查追责……记者从7月3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教育部将以治理突出问题为抓手,切实维护高校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

  针对高考加分资格造假行为,教育部表示,不仅要取消资格造假考生的录取资格,还要对其作出停考1至3年的处罚。同时,倒查责任,对帮助考生造假的有关人员,依纪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针对特殊类型招生违规问题,教育部要求,做到集体决策、程序公正、过程透明,对政策执行不严格、管理不规范、问题突出的高校,取消其相应特殊类型招生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倒查追责。

  教育部还提出,严把高校转学关,加强对转学行为的规范和管理,严肃查处转学过程中降低标准、违反程序、弄虚作假以及利益输送等问题。维护良好的招生录取工作秩序,决不允许搞不正当竞争,杜绝恶性抢夺生源行为,严禁相关工作人员与社会中介内外勾结,虚假宣传,欺诈招生。

  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高等学校和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发现违反纪律的要及时查处;创新监督方式,抓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招生录取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加强招生领域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做到有案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