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亚投行总部设在中国北京 设立行长1名任期5年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29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下简称《协定》)签署仪式今日在京举行。《协定》明确,亚投行总部设在中国北京,设立行长1名,从域内成员产生,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一次。

  协定》明确,亚投行总部设在中国北京,可在其他地方设立机构或办公室。设立理事会、董事会、管理层三层管理架构。设立行长1名,从域内成员产生,任期5年,可连选连任一次。同时设立副行长若干名。

  理事会是亚投行的最高决策机构,拥有亚投行的一切权力。理事会可将其部分或全部权力授予董事会,但以下权力除外:吸收新成员、增减银行法定股本、中止成员资格、裁决董事会对本协定的相关解释或适用提出的申诉、选举银行董事并决定其薪酬或支出、任免行长并决定其薪酬、批准银行总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决定银行储备资金及净收益分配、修订本协定、决定终止银行业务并分配银行资产、行使本协定明确规定属于理事会的其他权力。

  董事会负责亚投行的总体运营,为非常驻,除非理事会另有规定。其权力包括理事会的准备工作、制定银行政策、就银行业务做出决定、监督银行管理与运营并建立监督机制、批准银行战略、年度计划和预算、视情成立专门委员会、向理事会提交每个财年的账目等。董事会共有12名董事,其中域内9名,域外3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