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交部:奉劝美方管好自己 别当“人权教师爷”

中国新闻中国日报 2015年06月26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陆慷驳美国务院人权报告:奉劝美方先管好自己的事情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片: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6月2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6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务院发表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攻击中国人权状况答记者问表示,任何国家搞双重标准、试图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是徒劳的,奉劝美方先管好自己的事情,停止充当别国“人权教师爷”。

  有记者问:美国务院6月25日发表“2014年度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攻击中国人权状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国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美方有关报告涉华部分罔顾事实、充满偏见、老调重弹,是荒唐可笑的。”

  陆慷表示,我们已经告诉美方,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与其他国家就人权问题开展坦诚、建设性对话,但任何国家搞双重标准,试图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是徒劳的。我们奉劝美方先管好自己的事情,停止充当别国“人权教师爷”。(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