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外长四年来首度访日 讨论“慰安妇”等议题

国际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06月22日 0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将与日本外相会面讨论“慰安妇”等议题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21日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自2011年以来,韩国外长首次访问日本。按照安排,尹炳世将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面,并将参加22日在韩国驻日本使馆举行的纪念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招待会。

  根据韩国外交部发布的消息,尹炳世21日抵达日本后将立即与岸田文雄举行双边会谈,会谈的内容将包括“双边关系、朝鲜问题及其他共同关注的议题,如地区和国际安全局势等”。韩联社报道,尹炳世与岸田文雄会讨论“慰安妇”与日本“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申遗等议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韩日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不过,日本政府一名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两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依然严重。

  韩联社报道,尹炳世2013年曾打算访问日本,但因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他取消访问以示抗议。共同社援引岸田文雄19日在记者发布会上的说法报道,朴槿惠这一届政府的外长访日“意义深远”。

  按照计划,尹炳世22日将“出于礼节”拜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媒体称,尹炳世有可能向安倍传达朴槿惠的“口信”。同一天,尹炳世还将前往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参加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相关活动。有消息人士说,岸田文雄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很可能参加韩国大使馆的招待会。

  另一名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安倍晋三也可能出席韩国大使馆的招待会。他说:“我知道安倍首相正在积极考虑出席韩国驻日本大使馆招待会的方式。”

  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安倍22日会决定是否出席。而如果安倍决定出席,朴槿惠则可能出席日本驻韩国大使馆的招待会。

  此前,针对媒体有关韩日两国领导人出席招待会的猜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18日澄清,两国领导人将向对方国家主办的招待会互致贺词,但不会出席招待会。

  据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