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孟建柱: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5年06月19日 0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孟建柱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法治精神 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新华网青岛6月18日电(记者潘林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3日至17日在山东济宁、临沂、青岛等地调研时强调,政法机关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

  近年来,曲阜市在每个村建立“和为贵”调解室,把儒家文化运用到纠纷调解之中,调解成功率显著上升。孟建柱说,要善于吸取传统文化养分,善于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循法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革命老区临沂考察时,孟建柱要求,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执法司法为民,坚决克服脱离群众的倾向,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孟建柱指出,人民群众中蕴涵巨大的创造活力,各级政法机关要保护好。要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矛盾,坚决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新技术、新业态、新经营管理模式,要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积极主动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把握好执法司法政策,既要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又要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努力取得最佳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孟建柱要求,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勇于担当。要加强政法干警教育培训,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鼓励各地在符合中央精神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推动制度创新,走出一条既符合司法规律又符合我国基本国情的司法改革之路。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发挥好统筹协调、支持保障作用。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