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高检:严惩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犯罪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5年06月16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布会现场(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发布会现场(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主持发布会(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主持发布会(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答记者问(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副厅长李忠诚答记者问(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民行厅副厅长吕洪涛答记者问 (央视网 记者武彦摄)

最高检民行厅副厅长吕洪涛答记者问 (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侦查监督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刘慧玲答记者问(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最高检侦查监督检察厅副厅级检察员刘慧玲答记者问(央视网记者 武彦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武彦)6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有关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据了解,检查机关依法及时介入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深挖破坏环境资源现象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严查国家工作人员索贿受贿、失职渎职等犯罪。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共查办生态环境领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89件581人,查办渎职犯罪1123件1582人。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表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危害深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领域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和积极预防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不断加大对生态环境执法司法活动的监督力度,有效震慑了犯罪。

  肖玮称,检察机关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整体合力。今年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 见》,明确要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最高人民检察院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环境保护部等有关部门 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惩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司法解释,明确定罪量刑标准,指导司法实践,为生态环境立法提供支持。

  去年9月,腾格里沙漠污染环境系列案曝光后,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侦查监督厅、公诉厅、渎职侵权检察厅均列为重点挂牌督办案件,联合公安部、环保部等组成督导组,从严惩治犯罪行为。同时,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强与有关行政执法部门的密切配合,联合工商、环保、森林等执法部门定期组织力量对土地、森林、海洋资源等领域进行检查巡查,发现存在破坏环境资源行为,及时启动联动机制,形成打击合力。

  肖玮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