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长江倾覆客轮乘客家属前往出发码头等消息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6月02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日,消防救援人员在事发现场。 6月1日晚,一艘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东方之星”轮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展开营救,目前已救起20多人。

  中新网南京6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2日晨间,长江倾覆客轮“东方之星”乘客家属心急如焚,不少人直接赶往南京出发地五马渡码头焦急打听、等待关于亲人的一切消息。

  1日深夜11点许,载有400多人的客轮“东方之星”突遇龙卷风在长江湖北石首段倾覆。长江航道、海事部门正全力营救落水者。据了解,“东方之星”隶属重庆万州,由南京开往重庆。

  记者从江苏、南京海事部门获知,“东方之星”上有406人是从南京五马渡码头上船,其中101人是由南京旅行社组织,另有游客由苏州、常州等地旅行社组织。

  乘客家属朱先生和父亲一大早就赶到码头询问相关信息。朱先生67岁的母亲和她的3个同学都在船上,他们是跟随协和旅行社赴重庆游玩。最后一次通电话是昨晚,今早已和母亲、母亲的同学都联系不上。

  南京五马渡码头工作人员、目击者告诉记者,28日当天共有3艘船从这里出发,一艘是国际游轮,另外两艘都是前往重庆,其中一艘是“长江观光6号”,另一艘就是“东方之星”。

  码头工作人员说,当天“东方之星”的乘客绝大多数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年人,登船时一切正常。“东方之星”乘客多由旅行社组织,已在南京经营带客多年。

  不断有乘客家属不断赶到码头,保监部门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向家属进行咨询。家属们期望相关机构能尽快组织家属赶往事发现场。

  当天上午长江南京段下起大雨,五马渡码头空空荡荡,当天没有船舶从这里出发。

  记者另从江苏海事局获知,目前海事部门正查看辖区打捞船,等待进一步指令。(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