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发生8.5级地震 无海啸风险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30日 2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小笠原群岛海域发生8.5级地震无海啸风险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30日晚8点24分左右,东京都小笠原诸岛西部海域发生里氏8.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90公里,没有发生海啸的危险。日本政府已在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联络室,正在收集信息。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30日19时23分在日本小笠原群岛地区(北纬27.9度,东经140.5度)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690千米。美国地质勘探局则将震级下修为7.8级。

  日本国土交通省东京机场事务所表示,受地震影响,羽田机场正在关闭跑道检查。JR东海公司表示,东海道新干线“东京-新大阪”区间暂时停运。东京都和埼玉县600多户停电。

  据法新社报道,太平洋预警中心称,此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一名在小笠原群岛旅游的游客说,“刚开始是小的地震,随后震感非常强烈,我完全没办法走路,只能停下来。”

  小笠原群岛是日本在西太平洋的一个群岛,位于东京以南1000多公里,行政区划属东京都小笠原村管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