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甘肃:野生大熊猫跑进村落 吃野草莓尝新麦子(图)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5月30日 0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野生大熊猫走到麦田里。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28日10时许,一只野生大熊猫走到甘肃陇南武都坪牙乡俄儿村附近的麦地里,还吃了当地的野草莓、品尝了今年的新麦子,直到当天17时才走入山林。据了解,野生大熊猫走入人居村落周边的情况非常罕见。

  28日,是坪牙乡藏族群众集中上山参与宗教活动的日子。刚走出村庄不到1000米,俄儿村村民杨海辉和两个同伴就看见一个动物在田地里走动。杨海辉说:“我们很快认出来这就是大熊猫,因为和电视上看见的一模一样。”

  几位村民很快向乡政府报告,乡政府立即通知当地群众:“不要围观,不能伤害到大熊猫,也不能被大熊猫伤害。”

  村民们在一两百米之外盯着大熊猫的一举一动,发现它走入旁边一片带刺的小灌木丛不动了。几个村民走近一看,原来它被困住了。于是,村民们用镰刀将带刺的小灌木砍掉。大熊猫成功获救,随后又走上山坡和麦田里。村民看到,这只大熊猫吃了不少当地特产“野草莓”,还品尝了一把尚未成熟的麦穗。显然麦子没有竹子好吃,它只吃了一口。

  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当天下午也看见了熊猫,通过其行走和身形判断,这是一只健康的成年大熊猫。

  武都区坪牙藏族乡俄儿村距离甘肃插岗梁省级自然保护区只有几公里距离。今年稍早前公布的第四次调查结果显示,该保护区内生存有4只大熊猫。

  根据国家林业局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甘肃辖区内有野生大熊猫132只,分布在7处自然保护区内,分成白水江、甘南、尖山和西秦岭4个局域种群。从地理位置判断,此次发现的野生大熊猫属甘南种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