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5月22日—5月31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5月22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醋成药方不是传说

1

1

1

1

  在镇江有着三大怪,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煮锅盖,而摆不坏的镇江米醋位列第一, 镇江香醋是中国四大名醋之一,镇江人不仅在日常饮食中爱吃自己产的醋,连看病时也离不开醋,在镇江中医院里,医生会根据不同病症开出“醋方”。 马永林,是从镇江一家百年老醋厂退休的老厂长,他保持着每天喝一小瓶醋来进行养生的习惯,几十年来他只喝镇江本地老厂生产的香醋,这又是为什么?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强调了只有酿制二三年以上的米醋才可以入药,其余的醋只可以吃,不可入药。在多个医学典籍中,米醋作为一种疗效较好的药用品都有明确记载,那米醋为什么能入药治病呢?摆不坏的香醋究竟有哪些秘密?记者带你到镇江这个爱吃醋的城市去一探究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