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潜艇水下试射弹道导弹 出水后仅飞行100米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5月10日 02: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 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战略潜艇水下成功试射弹道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了试射。韩国方面当天表示,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导弹从水下飞入空中

  朝中社的报道说,这次试射代号“KN-11”。金正恩来到远离陆地的发射场,在了解新型弹道导弹的相关战术和技术情况后,下达了试射命令。随即,战略潜艇内响起作战警报声,潜艇潜至某一深度并发射弹道导弹。不久,这枚弹道导弹从水下飞入空中。

  报道说,这次试射证明朝鲜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各项指标完全达到最新军事科技要求。

  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话说,这次成功试射“是不亚于卫星发射的令人瞠目的成就”,意味着朝鲜“拥有了国际水准的战略武器,能够在任意水域打击、消灭敌人和进行水下作战”。

  韩国军方称或系首次

  报道没有提及试射时间和地点。韩联社认为,这据信发生在8日,地点靠近朝鲜东部海岸的新浦南造船厂,因为朝中社在另一篇报道中提及,金正恩当天视察了这一地区一家渔场。

  另外,朝鲜《劳动新闻》报刊登了一张照片,内容为一枚表面印有红色“北极星-1”字样的导弹。

  韩国政府和军方说,这可能是朝鲜首次由潜艇从水下试射弹道导弹。

  出水后仅飞行100米

  韩联社援引一些观察人士的话报道,如果朝方说法属实,这将意味着朝鲜的海上打击能力已达到领先韩国至少10年的水平。

  韩国海军最近才提出一项计划,打算2027年至2030年间建造6艘3000吨级、装备垂直导弹发射器的潜艇。

  韩国当局认为,朝鲜这次与其说是试射,更像是弹射,因为导弹在升出水面后据信仅飞行了大约100米。

  韩国方面说,将密切关注朝方的举动,同时评估朝方这次试射对韩方的影响。

  同日再发3枚导弹

  另据韩联社9日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3枚导弹。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说,当天下午4时25分至5时23分(北京时间3时25分至4时23分),朝鲜从元山虎岛半岛附近海域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3枚KN-O1舰对舰导弹。导弹射程约为100公里。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还表示,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与今年2月6日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的为同类型导弹。因此,此次发射可能是导弹性能改良后的试验性发射,旨在向韩方进行武力示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