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国沉船抗议者欲赴总统府 与警方冲突30人被捕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5月02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1日,韩国“劳动节”示威者和“世越号”沉船事件抗议者试图前往总统府青瓦台附近举行活动,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30人遭到逮捕。

  报道称,约1300人在首尔市中心参加了集会,他们与警方发生对峙,试图点燃警车,现场一片混乱。

  韩国警方向示威者六次下达“解散”命令,高喊这是一场“非法、暴力集会”,最后用高压水枪向示威者射击,并逮捕30人。

  距离沉船事故已经过去一年,韩国政府与遇难者家属之间的矛盾激化。遇难者家属表示:“一年已经过去,但包括真相调查与打捞事宜等,没有一件事有任何进展。若真相无法获得厘清,我们只能一再发出要求”。

  另外,韩国法院4月28日对“世越号”客轮沉船事故涉案船长等15名船员进行二审宣判,认定船长李某杀人罪成立,判处其无期徒刑,其余14名船员均被减刑。

  2014年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