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媒体称50余名全球地震专家预测到尼泊尔将强震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4月26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志愿者抬着从废墟中挖出来的遇难者。当天,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首都加德满都震感强烈,有多栋房屋倒塌。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称,尼泊尔25日遭遇灾难性强震。就在一周之前,大约5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地震专家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想协助这个座落在山区的小国应对可能到来的大地震,但没想到地震来得这么快。

  报道称,这一队地球物理学家长期观察地壳板块移动的速度,他们发现整个印度次大陆正缓慢地朝尼泊尔和西藏的方向移动。

  自从上次发生在1934年的印度比哈尔大地震”之后,至今81年来,印度次大陆已经向尼泊尔推近了12英寸,地壳移动所累积的能量都储藏在尼泊尔地底下,专家已经预期会发生一次强震,但不知道何时会发生。

  尽管专家学者都明白:准备防灾如同和时间作战,不过就在周六(25日)中午,当地震真正来袭时,所有的人依然措手不及,他们没有料到地震会来的这么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