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车木子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858

  车木子家庭,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家庭成员2人。

  老旧的鸡公车上,丈夫推着妻子,演绎着一对有情人从相知相恋到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2012年,车木子患上了乳腺癌,吴登清冲破社会家庭重重阻力与她相恋并结合,给了她爱的鼓励、家的温暖和生活的信心,用真情诠释着爱的真谛。

  车木子和丈夫吴登清,是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古城乐楼专业舞蹈演员。车木子来自辽宁省铁岭市,1989年出生。她有着迷人的脸庞,动人的舞姿。自幼喜欢舞台表演的她在艺术海洋的浸润下显得多才多艺,歌剧、舞蹈、小品、戏曲……都是她的拿手好戏。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孩头顶上却始终悬着病魔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坚强的背后让人心生痛楚。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遇见了他——来自昭化区元坝镇吴沟村的小伙吴登清,从此,爱情和亲情强有力地支撑着她。

  2012年8月16日风华正茂的车木子,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刻, 却被检查出得了粘液性乳腺癌,而且是晚期。这对于23岁的女孩来说,仿佛天都塌下来了,她不得不离开她心爱的舞台,跟随父母去了北京进行乳腺癌根治手术。冰冷的手术台上,医生切去了她半个乳房,化疗的摧残让她一个星期变成了光头,而这时,她担心的并不是残缺的身体,也不是美丽的容貌,而是担心昂贵的医药费拖垮了自己的父母,累坏了年过半百的家人。

  在父母的鼓励,朋友的关心下,让本身就很坚强的车木子变得更加坚强,她积极配合治疗,一年后终于回到了心爱的舞台,因为化疗的药物作用,车木子从96斤的标准身材变成了136斤的大胖子,但她笑着说:“没关系,其实我很知足了,活着就好!”  

  两个月的时间,车木子用惊人的毅力,足足减掉42斤肥肉,锐变成94斤的好身材,她更加自信的舞蹈,她觉得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就在这时来自元坝镇吴沟村同样热爱舞蹈的农家独生子吴登清出现在她的身边,每天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聪明的车木子感觉到了什么,终于吴登清表白了,因为乳腺癌术后5年危险期不能要孩子,车木子担心身为独生子的吴登清父母会接受不了这个“危险儿媳”,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了吴登清,故意躲着。几个月后,他的坚持终于感动了车木子和自己的父母,他们冲破社会家庭重重阻力,相恋并结合,他给了车木子爱的鼓励,家的温暖和对生活的信心!

  因为爱的力量,车木子的身子恢复很好,现在他们继续着自己的舞蹈事业,每天在昭化乐楼表演,接待八方来客,为昭化的旅游文化贡献力量,作品《鸡公车车》,获第七届中国家庭文化艺术节 “最具感染力作品”。只要有时间,他们便回家看望远在农村的吴登清父母,唠唠家常,做做家务,一家人其乐融融享受着亲情的温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