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刘春香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45

  刘春香家庭,四川省德阳市东湖街138号、家庭成员3人。

  刘春香扎根于留守儿童大县中江县,带给他们母亲般的关怀,用全部的精力给留守儿童创造一个真正的舞台,用无私的大爱托起了他们的艺术梦想。丈夫代国杰和女儿都毫无怨言地支持她的事业, 全家人用无私的大爱托起了一群留守娃娃的舞蹈梦。

  今年51岁的刘春香于2005年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的艺术教育。她在中江办起春香艺术中心后,坚持免费为留守儿童开设舞蹈课程,并坚持带领舞蹈老师每周巡回各乡镇小学义务辅导留守儿童学习舞蹈。2013年5月30日,刘春香组建了留守儿童艺术团,并正式注册成立了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为留守儿童们圆了一个美丽的梦。

  刘春香原是吉林省歌舞剧院的一名舞蹈演员。丈夫代国杰是她的同学,两人相敬如宾,恩爱备至。后来同样喜欢舞蹈的女儿考入四川舞蹈学校,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丈夫义无反顾地辞职,随女儿去了四川。两地分居三年后,刘春香也放弃了吉林的舞蹈事业,留在了四川德阳。

  2002年,央视到中江排演《大风车》节目,刘春香在给节目帮忙的过程中,结识了一群可爱的中江孩子。中江是个留守儿童大县,这些孩子有很多是被外出打工的父母丢下的留守儿童。当时中江要发展特色教育,却几乎没有舞蹈老师,市里的老师也不愿去基础条件太差的中江,刘春香就自告奋勇去了。没有想到,那里有那么多孩子盼着她来上课,他们明亮的眼睛里,写满了对梦想的渴望……面对这些孩子无声的渴求,她在心里默默做出一个决定:留下来!

  2005年,刘春香在中江成立了中江春香艺术中心,自己担任校长,每天天不亮就往学校跑。

  从德阳到中江,连一贯支持她的丈夫代国杰,都不太理解了。直到有一天,路上大雾,刘春香到中江的时候比往常晚了一些,才刚下车,一群等候已久的孩子和家长就飞奔过来抱住她,激动地哭喊着:“刘老师,我们还以为你不来了!”在一旁亲眼目睹的代国杰也被深深地感动了。他深情地对妻子说,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了。

  刘春香她就自掏腰包搭舞台。孩子们需要有演出服,她就自掏腰包买演出服。有孩子交不起学费,她就免费教。2007年,她跟随妇联的“爱心妈妈”活动走访贫困家庭,每到一家就留一些钱,直到把随身带的钱全部送完。

  年幼的女儿曾经流着泪告诉别人,“妈妈对那些学生的爱,如果能分一半给我,我就知足了。”后来,女儿长大了,考入了部队文工团,才终于理解了母亲的想法。她说,没有母亲当初给她的锻炼,就没有她的今天。现在,女儿每次从部队回来,都放弃休假,跟着母亲去基层,义务给留守儿童上课。

  刘春香义务培训舞蹈50余场,受培训留守儿童500余名,现在,德阳、成都、北京、香港、澳门等地处处留下了孩子们舞蹈的身影,获得的各种奖项举不胜举,带着一批又一批留守儿童实现了梦想,登上了更大的舞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