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彭蓉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54

  彭蓉家庭,四川崇州市文井街9号、家庭成员8人。             

  彭蓉和丈夫在四川崇州市是一对名人夫妻,夫妻两人从摆地摊开始,经过24年的辛苦打拼,如今已发展成拥有22家专卖店、200余员工、年销售达3000余万元的孕婴一体化品牌连锁公司——可可·亲亲。彭蓉夫妇除了孝敬自己家里的老人,还把这份孝心推而广之,建立“孝”字为先的企业文化,建立员工孝老制度,推崇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彭蓉看上去年轻美丽,说话语速快,跳跃,性情直爽。和她一起创业的老公小张,踏实细致。这是一对珠联璧合的夫妻,他们在企业推崇的孝养文化:以孝持家,以孝治企,让很多人赞叹。

  彭蓉的家里有五位老人,从60岁,到70岁、80岁、90岁,每个年龄段都有。为了不让老人全挤在一起产生矛盾,也为了不让他们隔得太远照顾不到,彭蓉一家三口轮流和几个老人住,目前和他们住的是90多岁的丈夫的爷爷奶奶,其余没在一起住的老人和彭蓉也都在一个小区,相距很近,真的是只有一碗热汤的距离。每到周末,无论多忙,彭蓉都要把全部老人集中到一起,一家三口承欢膝下,陪老人聊天,吃饭,散步。

  小张的父亲一生勤俭,老是闲不住,执意要骑三轮车去孩子们的店里收废纸箱,彭蓉夫妻实在劝不住,于是,很多街坊邻居同事朋友,都能看到张总和彭总的父亲风雨无阻地奔跑在“可可.亲亲”的连锁店之间。彭蓉夫妻在当地是名人,大家总要问:你们事业如此大,多年也积累了很多财富,咋个还让老父亲奔忙?脸面上也过不去啊。问得多了,夫妻俩只是笑:老人怎么高兴就怎么做,脸面不重要,只要父亲心情好,身体好,有什么不好?随顺老人的生活和想法,让老人活得舒畅,是最大的孝道。

  彭蓉除了孝敬自己家里的老人,还把这份孝心推而广之,建立“孝”字为先的企业文化。每年中秋节,彭蓉下面的两百多名员工的父母总能收到一份彭蓉亲自送上门来的一份礼物,或者购物卡,或者几百元钱。如果员工是外地的,彭蓉就用快递,送上这份温馨的问候和祝福。彭蓉说,自己手下的员工,百分之八十是女性,几乎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因为长年工作,难免有对家里老人照顾不周的地方,她的这份礼物算是代员工尽一点孝老的心意。

  每年,彭蓉都要对员工进行很多培训,邀请专家来讲座,不止是让员工提高业务能力,更是让员工孝老爱亲。在可可.亲亲办公区墙上,写着彭蓉和丈夫提出的企业精神:不用不孝之人,不交不孝之友。

  在彭蓉的企业,建立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员工孝老制度。在发放的员工奖金中,明确规定有一部分是孝敬父母的。为了监督这部分奖金是否用到实处,公司还会亲自打电话或者走访进行督查。员工的父母都觉得孩子在彭蓉那里上班后变得懂事了,孝顺了。此外,夫妻俩一直关注留守儿童,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多次捐资捐物。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夫妻,而他们悟到的人生的真谛,则让他们的一生受益匪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