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直机关 李颖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李颖家庭北京市海淀区,家庭成员3人。

  这是一个团结、和睦的家庭,是一个勤勉、敬业、奉献、进取的家庭,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温馨家庭。夫妻两人身体力行,把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传承给女儿。

  李颖一家人热心公益事业,在国家发生汶川、玉树等灾情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不甘落后。夫妻二人从不在孩子面前说消极、泄气的话,以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让孩子在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理想的氛围中健康成长,时时处处体现文明家庭风范。

  夫妻恩爱,相互鼓励,争当工作模范,积极做出贡献。李颖同志现任中国出版集团现代教育出版社教研中心主任、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等职务。她热爱本职工作,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同事之间能做到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沟通,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巾帼文明标兵。

  爱人孟军,现任第二炮兵司令部通讯部总工程师。他自1991年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参与了第二炮兵历次的重大军事演习,每年的常规军事训练也基本上都有参与。荣立过5次三等功。2000年在邮电出版社出版了一本计算机专业方面的书籍,编写过二炮全军通讯系统的培训教材并担任教员,任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是第二炮兵通讯系统科技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入选第二炮兵人才尖子库。

  女儿孟宇童是北方交大附中高中三年级学生,任学习委员,共青团员,学生会干部。自小学一年级起一直担任班干部,学习成绩优异,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好伙伴,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团干部。

  李颖永远不会忘记,女儿刚刚出生时,爱人围着摇篮一通乱转,一副无从下手、茫然无助的表情;永远不会忘记爱人下班回家,洗手、摘掉手表、脱去外衣、换上套头衫一系列动作完成后再去抱女儿,生怕手表、纽扣等硬物划伤女儿的那份细心;永远不会忘记爱人与女儿互相呵痒、闹翻在地、笑做一团的幸福时光;永远不会忘记女儿熟睡时,爱人深深地注视、轻轻地亲吻的温馨一刻。每每给女儿讲到这些,女儿的脸上都会漾起幸福而满足的笑容。

  双方的父母都已年近七旬,经常有这样那样的疾病,但夫妇二人从无怨言,尽心尽力,恪守孝道。几年前,婆婆脑溢血住院,正值孟军在外执行任务,为让爱人专注工作,没有通知他。李颖请了半个月的假,回到老家伺候住院的婆婆。当时婆婆刚做完手术,病情还比较严重,大小便失禁,她没有嫌弃,擦屎擦尿,清洗弄脏的衣物。后来同病房的病友问婆婆李颖是不是她的女儿,婆婆满怀骄傲地说:“是我儿媳妇,北京的。”李颖母亲膝关节做手术,做心脏支架手术,弟弟在国外无法照顾,全靠孟军跑前跑后,母亲从手术室出来推到病房,是孟军把她抱到病床上,母亲逢人便说:“还是女婿好,比我儿子都管用。”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女儿也懂得了孝顺长辈:会在父母生病的时候,端来一杯水;睡着的时候,盖盖被子;劳累的时候,用她的小拳头给捶捶背。他们一家以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

  2009年被授予第五届中直机关文明家庭称号,2011年被授予第八届首都和谐家庭称号,2014年荣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