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彭新霞付江录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彭新霞付江录家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友好社区,家庭成员6人。

  三世同堂的大家庭在付江录夫妻俩,相敬、相爱,互帮互助的磁场吸引下,每一位家庭成员用各自的爱心和对社会的大爱构建了一个家的幸福港湾。

  付江录夫妻乐于助人,邻里关系也非常的好,深得邻里的信任和尊重。多年来,他们无偿资助贫困大学生王小莉上大学,并定期以打电话的形式询问王小莉的学习及生活情况。2012年三分场一队清真寺要进行重建,资金紧缺,夫妻俩将5000元现金交到清真寺伊玛目手中。养殖户何建林因羊群误食化肥中毒,导致80头母羊死亡,他们又给何建林资助5000元购买小羊,发家致富。10年间,夫妻二人用自家200多万元的资金帮扶了近40人脱贫致富,赛买提·莫合买提等8名火箭农场的少数民族兄弟在他们的帮助下,从一无所有踏上了小康之路。

  2010年冬天,少数民族邻居赛买提的母亲因病突然去世了。没有人肯帮忙挖墓地,夫妻俩伸出援手,东奔西跑,找人找物,帮助赛买提安葬了老母亲。有人说,你们为邻居何必那么辛苦了呢,他们夫妇俩却说:"远亲不如近邻,谁家能没个事,互相帮帮就过去了。"

  他们结婚十多年来,家庭和谐幸福。"学会理解和包容,懂得感恩,常换位思考,谁都不容易。"这是彭新霞感悟最深的一句话。在单位要干好工作,在家要做好家务。每天做饭她总是掐表计算着时间,争取孩子们放学回家能马上吃上很香的饭菜。夫妻俩都很注重对儿女的学习教育,注意从小培养儿女的学习和生活能力。一双儿女在他们的影响下都成绩优异,明礼懂事。作为丈夫,付江录深知妻子的辛苦,总会趁着空闲帮妻子分担家务。有一次,丈夫付江录在外忙很晚才回家,看到妻子彭新霞累的累的睡在沙发上,他就默默的主动帮妻子收拾家务。第二天,儿子问是谁洗的锅碗,彭新霞幽默地说,是我们家的"义务工"。

  2013年,公公因带状疱疹住院治疗两周,当时付江录正在检修采棉机,彭新霞在病床前为老人洗衣做饭、还经常和老人聊天,每逢节假日、生日她还为老人添置衣物。

  付江录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被评为"第四届兵团道德模范"、"十三师第二届感动人物"、"十三师优秀民营企业家"等,他以行动践行了党员本色,同时为家庭添了光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