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高红李利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高红、李利家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七团丰庆社区,家庭成员4人。

  这个家庭,最多时有三个重病号,还有一个罹患癌症时长二十余年的癌症患者,风雨几十年,爱与坚守驻扎在这个家庭,这个家庭体现了中华传统的孝老爱亲、父恩母慈,妻贤子孝的深厚底蕴。

  1991年,李利罹患鼻咽癌,经过5个月的治疗,虽然丈夫的命保住了,但却成了一级残疾。高红为丈夫办理了病退手续,她也开始了全面护理丈夫康复的历程。为了减轻丈夫术后的痛苦,她在精神上鼓励,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丈夫。23年26000份流食,通过一个柔弱女人的手,维系着丈夫的生命和营养。在丈夫患病的二十多年中,不离弃、不放弃,用爱、用责任创造着丈夫的生命奇迹。

  高红的父母对女儿的行为很是支持。当他们看到女婿的生命就在生死边缘,便在物质上、金钱上、精神上,给了高红李利两口子最无私的帮助。父亲家住在水管所,离高红家十几公里,一到夏季,蔬菜、西瓜丰收的季节,父亲就骑上自行车给女儿、女婿送来蔬菜、西瓜,冬天送来冬菜与冬肉,给女婿提供绿色环保的食物增补营养。高红的妈妈也承担起了接管外孙的任务。

  然而祸不单行,2009年,高红的父亲查出患了脑梗死,次年母亲又被查出患有宫颈癌。然而高红却没有被命运击倒,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撑起这个家。她毅然地把父母接到自己家,开始了一个人照顾三个病人的历程。父亲脑梗死后遗症并发,逐渐失能,大小便不能自理,吃饭喝水每日需要多次喂食,家里二十四小时不能离开人。端茶送水,翻身盖被,每晚直到父母安稳地睡着了,她才休息。但只要父母有吭声,她就立马起身到父母房间看看有什么需要。夏天屋里热,怕父亲出汗长褥疮,她每天坚持给父亲洗头、洗澡、擦身,每次忙完这些高红都累得满身是汗。丈夫李利也努力为妻子分担,自学了理发,帮助岳父理发,在伺候岳父起居上,成为高红的得力助手。看见高龄失能的老人,气色红润,精神饱满,身体、头发、衣服鞋帽、都透着干净利索,我们相信爱,潜藏着一种巨大的能量,摄人肺腑,感天动地。

  高红用爱心撑起了这个家,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孝老敬、不离不弃、平凡而伟大的生命赞歌。他们的爱像阳光般温暖着家人,温暖着周边的人。同时也潜移默化影响着他的儿子高亚骏,他坚强、乐观、阳光,耳濡目染了父母的真爱与勇气,成为新疆兵团奎屯医院的影像医生。

  2014年高红荣获了第四届兵团“道德模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