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赵全国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赵全国家庭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三里洞办事处新建社区,家庭成员10人。

  赵全国和妻子王妮是一对80岁的耄耋老人。夫妻恩爱,儿女孝敬,热心公益事业。一家人无私奉献报党恩,是当今社会弘扬正气的楷模。赵全国退休后,带着老伴走遍全国,拍摄祖国大好河山,还自费举办了个人摄影展。

  1944年,8岁的赵全国生命垂危之际,共产党的部队挽救了他的生命。新中国成立后,他获得了上学的机会,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努力工作,报答党的恩情。

  1962年,赵全国来到铜川市矿区当上了一名采煤工,在井下一干就是30年,做到“四双”:天天干双工种,月月出双满勤,季季创双记录,年年做双贡献。老伴往井下送饭,一送也是30年。30年里,赵全国入了党,多次立功,作为全省劳动模范代表赴京参加国庆观礼,受到了毛主席和周总理的亲切接见。1976年被树为矿级标兵,1981年被局命名为劳动模范;1983年被省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赵全国常常教育子女爱党爱国,勇于奉献。他和妻子先后带着子女到革命圣地延安、革命烈士陵园、四川渣滓洞、英雄人物纪念馆参观学习,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子女们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表现突出:大儿子1987年入伍,在部队入党,复员后留在青海明胶厂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个人;女儿在陕西铁路分局阎良工务段工作,连续5年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小儿子在青海做生意,助人为乐,受到周围群众的称赞。他们的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孝顺父母,关爱子女。经常回家看望父母、做饭、洗衣、收拾屋子,为二老按摩,洗脚、剪指甲。亲朋好友和邻居们都羡慕赵全国夫妇教子有方,家庭和美。

  赵全国夫妇勤劳节俭,但是对需要帮助的人非常大方。铜川实施沮河引水工程时,政府号召捐款,当时,他每月工资只有60多元,但他将老伴拾破烂攒下为儿子结婚的2000元钱毫不犹豫地捐了出去。多年来,他们给希望小学、灾区人民、汶川地震捐款。

  退休后,赵全国用相机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瞬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铜川矿工报》曾报道他的事迹,发表了《赵全国立志走全国》《为赵全国喝彩》两篇文章。由于退休金少,为了实现愿望,赵全国和老伴靠拾破烂、开垦荒山种地攒钱。他领着老伴到华山、嵩山、武夷山、泰山等名山大川,数十年来,不仅以惊人的毅力走遍全国,还创作了《世界彩照之最》巨幅摄影作品上千张共4集。他还自费举办了个人摄影展,给广大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2015年,赵全国的展览还得到了山西书法家王振宇送来的牌匾贺词“天下奇缘”“福寿康乐”。赵全国本人还特意给老伴敬献了牌匾,感谢老伴为他吃苦,支持陪伴他一生。

  2014年,赵全国一家被评为三秦最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