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疆依力·喀迪尔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布海力且木、依力喀迪尔家庭

  布海力且木、依力喀迪尔家庭  新疆莎车县莎车镇昆其力克社区,家庭成员34人。

  依力·喀迪尔有一颗火红的慈善心,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奉献爱心,这种精神感染了他的家人,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爱心,滴水汇成小溪,34份爱心的凝聚让这个家庭向社会传递出更多的温情。

  依力·喀迪尔对儿女们说 “我两岁时爸爸就去世了,是党和政府帮助我长大成人的。现在儿孙满堂,孩子们也分别在党的培养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虽然我一天天的老了,但还完全有能力为发挥余热,想为社会及各族群众多做点好事。”依力?喀迪尔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儿女们的大力支持。

  依力·喀迪尔受从小家庭苦难生活的磨练和自己艰难的成长经历的影响,以及社会上涌现出的各类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感染,萌动了他“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发挥余热”的思想,帮助老弱病残、孤儿、贫困学生及各类困难家庭和人员,奉献自己及家庭成员的一片爱心,结合自己的实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决定做两件好事。

  第一、申请将自己的私家车在本县范围内作为“爱心”免费服务车来拉运人员。申请是去年年初提出的,而他的“爱心”免费服务车早在2012年4月就已经开始运作,近三年时间免费接送人达15000人次,最近也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提出申请让帮助办理通行证,通过近三年的操作,碰到了不少麻烦,一是经常被城管抓住审讯,二是有些人员不敢乘车,特别是汉族同志,三是经常遭受出租车司机的打击,有一次遭到出租车司机的误解,将一颗门牙被打掉。根据他的申请,莎车镇帮他办理通行证,并在车体上张贴了“爱心”免费服务车的标识,乘车的人也逐渐增多,他的无偿服务也步入正轨,扫除了一切为民服务的不便,老人感到非常高兴,相信他会绘制出自己助人为乐的美好蓝图。

  第二、申请在家庭内设立“爱心”捐款箱,组织动员其家庭30余名成员每人每天都能捐出几毛钱或一元钱,筹集资金来帮助弱势群体及困难家庭。截至目前依力·喀迪尔一家人以筹集到善款8000余元,为了让爱心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依力·喀迪尔把捐款箱的钥匙交社区管理,救助对象由社区和其家庭捐款监督小组共同决定,目前,已帮助一家贫困户修好了倒塌的危房,为两家贫困户提供无息借款1500元,帮助他们开起了擀毡子店和家庭刺绣店,切实帮助和救助一些困难人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