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李芝侠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李芝侠家庭,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洋州镇西街社区六组,家庭成员11人。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李芝侠一家,是人人羡慕的幸福之家,全家11口人,家庭和睦、父慈子孝、乐善好施,受到全村人的一致好评。

  李芝侠秉承着“百事孝为先”的古训,从嫁给宋敬文的那天起,一直把孝敬老人放在首要位置。无论工作多忙多累,都要赶回家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老人过世后,她尊敬丈夫的兄嫂,以礼相待,以诚相对,有难必帮,妯娌之间相处得非常融洽,亲如姐妹。每到节假日,她总会邀请兄嫂几家吃团圆饭,大家聚在一起欢声笑语,满室温馨。

  在李芝侠的影响下,不仅她自己的一儿两女,就连宋家其他人,都谨记家训:本本分分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吃亏就是福,家和万事兴。2013年6月,宋敬文的三哥宋小红因疾病到汉中市中心医院住院医治。因为他的两个儿子都很忙,两个儿媳妇毅然挑起照顾老人的担子。她们轮流值守,为老人端水送饭、上药擦洗身体,照料老人的大小便。在她们的悉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逐渐康复。李芝侠的三嫂杨玉兰见人就说:“虽然我没有女儿,但是我有两个好儿媳!这真的是我们老两口的福气啊!”

  因为李芝侠一家知礼明义、热情大方、乐于助人,邻居们都愿意与他们一家打交道。无论谁家有困难,他们总是伸出援助之手。2012年春天的一天,李芝侠正与邻居们在场院里聊天,邻居家的房客突然意外受伤,她毫不犹豫地拿出2000元钱,叫儿子宋斌开车把伤者送到县医院救治。在她的带动下,整个社区处处充满和谐的笑声、歌声,邻里矛盾少了,家家户户亲如一家人。

  李芝侠夫妻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坚持合理开支,从不奢侈浪费。夫妻俩相互尊重、相互体贴,为儿女们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和谐温暖的成长环境。他们既注重品德礼仪的教导,也注意为人处世方面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们恪守本分、吃苦耐劳、诚实做人,认真做事。

  在夫妻俩的严格教导下,3个儿女都非常出色,进入社会后,都得到很高的评价。儿子自主创业,成立了汉鸿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成绩显著,被推选为县人大代表。大女儿宋花先后在县城建局、华阳景区管委会工作,由于工作出色,被调至县政法委工作,当选为县党代表。小女儿大学毕业后,在西安市一家幼儿园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现在已经成为该幼儿园的园长。

  李芝侠为家庭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回报,现在的她是一个幸福且伟大的母亲和妻子。她用自己的本分、孝心、热心和勤劳的双手构筑了家庭的美满、幸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2014年,李芝侠一家被评为汉中市“洋州最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