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陕西李明选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李明选家庭,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金泰怡园社区,家庭成员9人。

  李明选家庭四世同堂,家庭和睦。李明选和妻子王丽是再婚,他们深知再组家庭的不易,对生活感恩,相互之间包容、理解,一起教育子女,善待老人。李明选夫妇一起细心照顾养母,让老人享受天伦之乐。夫妻俩的两个儿子,彼此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相处融洽。俗话说,血浓于水,但对这个家庭来说,却是超越血缘的界限,情浓于血。

  今年58岁的李明选,是华明公司总经理。他和妻子王丽感情和睦,全家人相处融洽,相互关心。李明选的养母杨秀兰已经98岁高龄,夫妻俩对老人照顾得特别细心。

  李明选3岁来到养父母家中,如今已是花甲之年,与养母相伴走过半个多世纪。他幼时顽劣,养母悉心教育;中年,养父去世,母子俩相依为命;如今,养母年老体弱,生活几乎难以自理,他和妻子孝心照料,回报养育恩德。夫妻俩把家里最大最亮堂的房间让给老母亲居住。他说,老人一直和他过,她的脾气,还是他摸得最清楚,交给别人照顾,他不放心。

  直到现在,只要老母亲不高兴了,他就想方设法地哄着她,陪她打麻将,老人立即笑逐颜开。老人在床上躺了几年,从没生过褥疮,衣物、被单两三天就换洗一次;怕母亲卧床不舒服,夫妻俩每日给老人按摩腿脚;一日三餐更是按老人口味做,还不断变换饭菜花样。

  为了让母亲有个好环境散步,夫妻俩每天都把屋里屋外、屋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还将家里的阳台装点成了小花园。几十盆兰花亭亭玉立,连主人都叫不出名字的藤类植物爬上了铺着红瓦的屋檐。水池中,数十尾金鱼嬉戏荷叶间,将古老石碑投射在水面的倒影分割得斑驳迷离。他说,母亲十分喜欢这些花草,有时会坐在大厅里休息,欣赏眼前的绿色。

  “唉,每个人都会老呀。”拉着母亲的手,李明选整理了一下头巾:“老人其实最怕孤独,我以前也觉得给老人钱、让老人吃好穿好就是孝顺,现在觉得,跟老人多说说话,关注老人生活中的小细节,也很重要。”

  李明选家如今已是四世同堂,上有年近百岁的老奶奶,下有咿呀学语的孙儿。在父母的影响下,两个没有血缘的兄弟亲如手足,相互帮助,无话不谈,对待没有血缘的继父、继母和老奶奶更是孝顺敬爱,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在如今社会,有多少血脉亲情,却不尽人意地演绎着令人心痛的冷漠故事。再看看李明选这一家子,温馨的笑容、幸福的生活,才真正让人感受到什么叫做情浓于血,幸福源于家人之间的爱、包容和理解。

  2014年,李明选家庭被评为三秦最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