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青海杜仕海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海杜仕海家庭

青海杜仕海家庭

  杜仕海家庭,西宁市城北区门源路丽阳天下小区居民,家庭成员3人。

  杜仕海是一名军人,作为军嫂。周五妹想方设法克服夫妻两地分居,双方家庭负担重的困难,支持杜仕海的工作。十多年来,她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撑起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用自己宽广的心胸,默默地支持着杜仕海所从事的工作,深受部队领导和官兵的好评。

  2009年周五妹与杜仕海同志结婚,建立起一个军人家庭,她也成为一位默默无闻的军嫂。嫁给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她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面对这些困难,周五妹毫无怨言。为了使杜仕海一心干好部队工作,她暗下决心,想方设法克服这些困难,减轻杜仕海的负担。

  结婚6年多来,他们一直过着聚少离多的生活,杜仕海被分配到东川二中队担任代理副中队长职务,由于基层中队工作事情多,灭火救援任务重,连续2个月都无法回家看望。有一次,杜仕海回家,看到妊娠反应强烈,仍默默承担照顾家庭的周五妹,杜仕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周五妹怀孕6、7个月的时候,由于体形改变,家务事做起来比较费力,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暧,端水送饭时,她心里总是酸酸的,在这个比较脆弱的特殊时期,她多么希望杜仕海能够多回来陪陪她。而此时的杜仕海,正战斗在热火朝天的训练场,往返在单位宿舍和训练场之间。知道杜仕海工作忙,周五妹坚强地对丈夫说:“没事的,放心工作吧,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咱爸咱妈,不会亏待你未出生的宝贝疙瘩!再说了,组织上让你担任代理副中队长职务,是部队建设的需要,更是组织对你的培养和肯定,我可不想当你进步的绊脚石,以后你有出息了,我还想跟你沾点光呢!”

  五妹拖着沉重的身体将分娩及婴儿所需的全部物品购置完毕,并承担着照顾自己和公公婆婆的重任,直至进入待产室时,杜仕海才请假赶到医院照顾。女儿出生后,她又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照顾孩子的责任。都说消防军人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因为火场如战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是他们的神圣职责!尽管五妹很需要杜仕海的关心照顾,她还是安慰他:“警铃就是命令,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能照顾好自己。”有了她的支持,杜仕海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所在单位多次受到省、市表彰。

  杜仕海在他谈到自己成功的事业时,总是深有感触地说:“军功章里面有周五妹的一大半。在部队我是一名合格的军人,而在家庭我既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也不是一个称职的父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