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甘肃如曼草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加西家庭

甘肃如曼草家庭

  如曼草家庭, 迭部县尼傲乡代玉卡村,家庭成员8人。

  如曼草家中有8口人,夫妻2人,年迈的婆婆及婆婆的两位姐姐和弟弟,还有一双活泼可爱年幼的儿子。提起如曼草,村里人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她精心伺候年迈的婆婆和3位残疾老人,深受全村人的赞扬,被乡邻们誉为孝顺的好儿媳。

  2005年,如曼草与加西结为夫妻。这在全村引起不小的轰动,加西家不仅非常贫困,而且家庭情况特别复杂。家中有年迈的母亲,一位残疾的舅舅,还有两个残疾的姨妈,还有一个没有结婚的弟弟。踏入这样一个家庭,如曼草并没有被吓倒,发誓一定要改变这个家的贫困现状,靠自己的勤劳让这个家富起来。

  为了维持全家生计,如曼草鼓励丈夫外出打工赚钱,自己承担起家里全部农活与家务。她每天忙里忙外,省吃俭用,对婆婆和3位老人细心照料。村里人都被感动了,照顾婆婆是应该的,对其他的3位残疾老人,她同样照顾得无微不至。婆婆时常说:“如曼草啊,你的命真苦,嫁进我们家真是苦了你了,我身体不好,给你帮不上忙,还给你添负担,妈妈真是对不住你呀。”如曼草抚摸着婆婆的手说:“妈,您别难过,我是你儿媳,侍奉您是我应该的,我就是你的亲女儿,我会让您吃上最可口的饭菜,穿上最干净的衣服。”她侍奉婆婆,借钱给残疾老人治病,感动得4位老人逢人便说,我们今生真是有福气,摊上如曼草这么孝顺的闺女,她比我们的亲闺女还亲啊!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如曼草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家庭更加温暖。为了让丈夫安心外出打工,如曼草会打理大大小小的家务,还要管理家里种植的两亩苗木和几亩土地。每逢农忙时,她往往从凌晨三四点就出门,一直忙到中午。每当想起老人如同孩子般的笑脸,她如同吃了蜜糖一样的甜。只要为了这个家庭,为了老人和孩子能幸福快乐,她付出什么都在所不惜,心甘情愿。作为一名农村妇女,她一直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合作进取来发家致富。虽然丈夫经常外出打工,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但如曼草并不埋怨他。

  这些年来,她一边照顾老人和孩子,一边侍弄8口人的地,整天起早贪黑地干活,不知道坐在树荫下乘凉是啥滋味,也不知道午睡是啥滋味。经过几年的苦干,她家盖上了新房子,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去年弟弟成家了,弟兄两人就分了家。虽然已分家过日子,但他们分家不分心,每当家庭有事或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聚在一起,共同商量解决困难的办法,特别是对待老人,他们争先恐后地孝敬。老人们住院交药费的时候,兄弟两人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顾父亲。医生都感动了,说:“在这里住院的病人这么多,像你们这样伺候老人的,还真少见,真为你们感到高兴。”妯娌之间更是互相谦让、互相体谅,从不为鸡毛蒜皮的事计较,都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对待对方。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他们全家人都一直坚守“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邻居家谁有了困难,他们知道了,就一定会伸出手去帮助,排忧解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