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甘肃第小妮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小妮和儿子

第小妮和儿子

  第小妮家庭,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新建巷3号,家庭成员3人。

  13年前,看似柔弱的第小妮在丈夫突遭车祸瘫痪后,咬紧牙关撑起家庭重担,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这个3口之家渐渐走上幸福之路。

  2002年,第小妮的丈夫高军伟遭遇一次严重车祸,经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却落下了高位瘫疾,医院诊断治愈的可能极小,很可能终生瘫疾。这一消息对第小妮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甚至令她无法接受。当时丈夫是家里的唯一劳动力,她在家负责孩子,洗衣做饭。丈夫辛苦挣的钱也仅够这个3口之家勉强度日。如今丈夫瘫痪了,一家人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镜,面对20多万元的负债无法偿还,高军伟的药费无力支付……第小妮看着绝望痛苦的丈夫和年幼的儿子,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天无绝人之路,她一定要把这个家再撑起来。

  丈夫出院后在家卧床不起,脖颈以下失去知觉,大小便失禁,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第小妮守在丈夫身边,喂吃喂喝,端屎端尿,更衣擦身。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照料,丈夫的双手逐渐恢复知觉,可以自己进食。瘫痪病人最怕3种并发症:肺部感染,尿路感染和褥疮,可在第小妮丈夫身上却从未出现过,第小妮专门买了两个闹钟,晚上定时起来给丈夫翻身,帮助丈夫方便。丈夫出事3个月后,婆婆去世,她咬紧牙关安葬了婆婆,又帮助丈夫的弟弟成了家,替丈夫尽了一份孝道和责任。平日里,她要伺候丈夫,照顾年幼的儿子,还要忙着找工作。她多年没有出去工作过,缺乏社会经验,文化程度低,只能找一些出劳力挣钱又少的工作。试了几份工作后,由于工作时间长,根本无法照顾孩子和丈夫。后来经别人介绍,她做了在邮局当临时投递员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时间比较灵活,可以送完报纸和邮件后,就回家照顾孩子和丈夫。可是这一份工作挣的钱实在太少,对家庭的重担来说是杯水车薪,于是她又找了份晚上在家做香包和刺绣的活儿。为了多挣点钱,她整晚整晚地熬夜,累得两眼通红,身体日渐消瘦。

  就这样过了13年,生活的重担没有压跨这个看似柔弱的女人。她对瘫痪的丈夫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细心体贴的照顾着他。她怕瘫痪的丈夫肌肉萎缩坏死,每天都帮丈夫按摩、擦洗,13年如一日。现在丈夫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儿子已经上了初中,学习成绩很好。这个3口之家在第小妮的坚持和努力下,非常幸福。

  真情挽留了生命,真情创造了幸福,第小妮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甘肃日报”、“中国邮电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和宣传,让更多的人感动和传扬。第小妮先后荣获“庆阳道德模范”、“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甘肃省最美家庭”和“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