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刘荣华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余妍艳将公婆接到景洪一起生活,全家合照

余妍艳将公婆接到景洪一起生活,全家合照

刘荣华家庭,景洪市勐腊路13号,家庭成员3人。

刘荣华现为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西双版纳州边防支队勐龙边防派出所政治教导员。他与妻子余妍艳2006年登记结婚, 9年来不管面对多少困难和波折,这个平凡的家庭始终充满着幸福与和谐。刘荣华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警官。余妍艳被省妇联和省公安边防总队联合表彰为“优秀边防警嫂”。

“军嫂”二字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2007年3月,他们的儿子诞生了,照顾儿子和料理家务的重担都落到了余妍艳一个人身上。2013年,刘荣华远在四川的奶奶病逝,父亲常年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加之母亲身体状况欠佳,远在千里之外的他心急如焚。为使刘荣华安心驻守边关,余妍艳毅然回到四川将二老接到景洪安度晚年。2013年7月的一天,刘荣华的父亲心脏病突发,余妍艳一个人托起公公送往医院,上班、做饭、探病……以女性的肩膀独力支撑起一片天空。

随着父母的到来和儿子渐渐长大,家里的生活开支骤然增加,巨大的经济压力加上刘荣华将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业务上,慢慢地家人之间情感交流少了,相互拌嘴多了,彼此的不理解使家庭陷入了感情僵局。

不过,刘荣华却很快地找到了解决问题的“良方”,那就是开家庭民主生活会。全家人定了一个雷打不动的规矩:不管多忙,刘荣华每个月都要抽空组织全家人召开家庭生活会。刘荣华调到勐龙边防派出所,面临频繁的接处警和繁重的边境维稳任务,只有探亲休假才能回家。即使这样,每逢周末,刘荣华都要拿出手机、电脑与家里进行“视频会议”,所有家庭成员有好的意见都会在家庭会上讨论,这个习惯已成为维护他们家庭和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是这样的宝贵武器,使这个家庭始终和谐奋进。

刘荣华就任边防派出所教导员以来,更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执法执勤、反恐维稳、打击违法犯罪等急难险重任务中。2015年3月1日,一大早刘荣华就和民警去曼加坡坎村社区戒毒人员杨林家里走访,谁也没想到,吸毒成瘾的杨林突然持刀袭击战友贺启强。危急时刻,刘荣华推开战友,用自己的手臂挡开砍向战友的长刀。救了战友自己却身负重伤,头部的刀伤已伤及头骨,左手腕肌腱全部断裂,失血2000余毫升。妻子余妍艳看着昔日英姿飒爽的丈夫今日却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心如刀绞,坐在床边寸步不离守护了整整两天两夜,刘荣华才脱离危险。

 闻讯前来看望刘荣华的亲朋好友络绎不绝,夫妻俩掩饰不住内心的感激。刘荣华让妻子帮他拿出手机给全所官兵群发短信:“我目前伤势稳定,望大家安心工作。”这就是一个边防派出所的优秀警官和他的妻子“优秀边防警嫂”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给人启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