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扎史达瓦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幸福家庭

幸福家庭

扎史达瓦家庭,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民委员会永贡村民小组,家庭成员7人。

扎史达瓦现任77335部队81分队分队长;妻子此里追格,是云南省德钦县云岭乡办事员。一直以来,他们深深扎根雪域高原,用藏家人特有的坚韧和刚强抒写了一曲丹心向党、忠心为国、齐心建家的动人乐章。

藏家儿女感党恩。

扎史达瓦夫妻俩都是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成长的经历中他们看到的是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百姓生活的富足安康,他们在党的培养下,逐渐成长成才。婚后,两人把共同的信仰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把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维护民族团结的不竭动力。扎史达瓦所在单位维稳任务特别繁重,每次敏感期他都主动请缨,跟随工作组进寺庙、到乡镇,通过开展送医送药、修桥铺路、捐资助学等活动,及时将党的温暖传递到每名同胞。近年来,他走遍香格里拉、德钦两县的20座寺庙,19个乡镇,发放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单500余份,发放维稳宣传画册和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资料1000多份,进村入寺入户做工作150余次,细致地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个角落。此里追格,毕业后主动申请调到维稳形势最为严峻的德钦县云岭乡工作,她利用休息时间编排了文艺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多了解党的政策,2014年被乡政府表彰为“优秀联络员”。

夫妻携手建国防。

扎史达瓦工作在基层连队,每年承担大量的战备训练任务,他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虽然家就在100公里外的德钦县,但是一年半载也难得回家一次。妻子说:“我要做他的坚强后盾,支持他在基层建功立业。”扎史达瓦也没有辜负妻子的期望,2014年6月,他带领连队参加分区组织的半年比武竞赛,取得了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单位7个单项成绩第一和单位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年底荣立三等功1次。2013年8月,迪庆州接连发生两次5.0级以上地震,他们家中也遭遇房屋受损、土地减产的问题。就在单位接到上级命令准备前往灾区抗震救灾时,原本已批准休假的扎史达瓦迅速找到组织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投身抢险救灾。此里追格得知他的决定后非常坚定地告诉他:“我支持你的决定,没有这个‘大家’,哪有咱们这个‘小家’。”在随后半个月的抗震救灾中,他们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跑遍了所有的村落,先后运送救灾物资100余吨、转移受灾群众400余人、排危除险150余处,受到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的广泛赞誉。

雪山见证爱丰碑。

他们夫妻俩从相识、相恋到组建家庭,一直是聚少离多,但他们从来没有吵过一次架、红过一次脸。婚后,此里追格每次给丈夫打电话都是报平安,对家里的困难只字不提。2014年6月,90多岁的奶奶不幸摔伤住院,造成小腿粉碎性骨折,此里追格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照顾老人。生活的艰辛让此里追格更加的坚强执着,因为她知道自己能做的就是让丈夫安心部队工作,不为家庭之事分心。在村里人眼里,他们是真正的“贴心人”,邻里之间有矛盾纠纷,都会找他们来给评判道理。前两年,村里为解决村民饮水难题,准备修建自来水工程,但由于很多村民意见不一致,一直没有开始施工。扎史达瓦利用回家休假期间,一家一户做工作,很快就确定了施工方案。他还和村民一起奋战在施工一线,自来水通到了家院的时候,扎史达瓦假期也要结束回队了。扎史达瓦、此里追格夫妇俩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照顾,共同建造着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最美家庭,用实际行动编织着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在雪域高原竖起一座爱的丰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