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董家泽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合影

合影

董家泽家庭,云南省南涧县南涧镇南街社区,家庭成员4人。

这是一个具有爱心的家庭。看到需要帮助的人,都会施以援手。

董家泽是南涧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因其爱岗敬业,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共产党员。

妻子刘永香原是一名国有企业职工,十多年前因故下岗。刘永香下岗后,一度十分彷徨,后在县妇联、工会和工商部门的扶持下,利用下岗获得的补偿费和变卖家产所得的10万元,创办了一家旅馆——南涧青年旅舍。创办之初,由于资金不足,刘永香只能向家具及用品厂商赊购客房的家具和用品,待旅舍有了收入后才慢慢还清赊购款。刘永香开的旅舍,坚持“薄利多销”和“服务至上”的原则,十分红火,赢得了很多顾客。青年旅舍从一家发展到几家,经营资产从零增加到近千万元,家庭经营年收入从几千元上升到数十万元。刘永香不仅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而且获得了多种荣誉:1997年被县妇联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03年被南涧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十佳个体私营企业主”,2004年被大理州总工会评为“先进女职工”。刘永香经营的青年旅舍,先后被县工商局党委表彰为“创先争优共产党员经营户”和“五星级党员示范经营户”。董家泽家庭,2014年被州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2013年,董家泽夫妇将无儿无女在昆明生活了60多年、86岁的姑妈接到南涧县自己的家居住,以尽养老送终之责,由此也萌生了创办居家养老中心的想法,以便让更多的没有依靠的老人得到精心照料。说干就干,董家泽夫妇筹集资金 1100万元,拟在现有南涧青年旅舍的基础上,兴建适合老人使用的住宿楼、食堂、健身娱乐室、洗衣房、浴室及园林绿化等设施。在中心建成之前,如果有老人愿意入住青年旅舍,旅舍将从床位上予以优惠,从服务上予以照顾。

董家泽一家人都是有爱心的人,他们看到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时,都会施以援手。 2012年12月,在董家泽刘永香夫妇的倡导下,来自南涧、下关的一群爱心人士在网络上组成了爱心援助QQ群。第一次活动就收到群友捐助的800斤大米,16双鞋子以及衣服等日常用品。随后,他们驾车将这些爱心物品送到距县城40多公里的宝华镇白竹村的15位孤寡老人手中。董家泽夫妇组建的爱心援助QQ群,每年开展活动10余次,援助物资价值数万元,爱的阳光已洒播到了20多个村庄。

董家泽、刘永香夫妇的梦想是:将旅舍越做越大,让更多的人得到就业;将爱心QQ群越做越好,让更多的爱心洒满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