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段连斌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3: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段连斌家庭,云南省楚

一家人幸福的欣赏电视节目

一家人幸福的欣赏电视节目

雄州元谋县元马镇,家庭成员6人。

段连斌的家庭是一个传统的知识分子之家,也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家庭成员之间相亲相爱,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在大事上全家一起商量,小事上互相宽容谦让。爷爷奶奶、父亲母亲敬业奉献、常年助人的行为,对儿子儿媳、孙女们无疑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

爷爷是一名50年代的全国劳模,经历过国内的困难时期,深刻体会勤俭持家的重要性,经常教育下一辈“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要以俭朴节约来培养自己高尚的品德。家庭成员们都勤俭持家,合理安排收入,从不铺张浪费。爷爷早年是一名社办厂的木工,曾参加过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建设,在乡亲们的一片惊讶和惋惜声中,毅然把吃国家粮的非农户口转为农业户口,还理直气壮地跟家人说“不要占国家的便宜”。奶奶一辈子务农,默默无闻却非常充实。在奶奶的教导下,家人都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

父亲段世先今年66岁,是一名退休工人 ,年轻时从采购员到会计,又到领导岗位,兢兢业业,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他的敬业奉献精神是晚辈们学习的榜样。母亲赵金兰是一名退休的人民教师,一辈子勤勤恳恳教书育人,母亲用她那并不高的工资经常资助一些家境贫困的学生,鼓励他们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全家形成了一种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良好家风。

“我就是喜欢做好事,如果谁有困难,只要我知道,我就想要尽全力帮助他,帮不到我心里难受。”段连斌性格直爽、乐于助人,是个“热心肠”。从1996年担任驾驶员至今,严格要求自己,保证按时出车,安全时刻在心,行车30多万公里无一安全事故,多次获评单位先进个人。在工作之余,2009年段连斌和元谋伙伴们创建了一个区域性的QQ群,开始公益活动。经过近4年的发展,QQ群以一个论坛为基础,三个QQ群为辅助,正式更名为元谋在线义工组织,拥有正式注册义工57人,6年多来一直致力于元谋县境内的扶贫、助学、救灾等公益项目,截止目前,已组织实施大小公益活动30余次,出动义工500多人次,募集爱心物资价值数十万元,爱心资金6万余元,直接帮扶对象数万人。这个家庭“里应外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帮助着别人,传递着大爱。

侄女段继宇今年 10岁,是段连斌弟弟的女儿,才4个月的时候父母离异。妻子李郁艳过门后,把这个“女儿”当亲生女儿般对待,给了她温暖的母爱。妻子平时就很善于和孩子沟通,为了弥补侄女缺失的母爱,有什么好吃的都要买回来给她,陪她唱歌陪她游戏,给她买漂亮的衣裙。段连斌弟弟工作忙时,小两口外出游玩都要把这个“女儿”带上,让她能接触更多的人和事开阔眼见,拥有阳光乐观的心态。2009年弟弟因病离世,当时侄女才4岁, 刚上幼儿园。除了几个老人,段连斌夫妇主动承担起当爹又当妈的角色,给侄女最珍贵的爱,夫妻俩买东西从来都是双份,侄女一份,女儿一份。在侄女心目中,她口中的大伯大妈就是她心目中的“爸爸妈妈”。一家人虽经历过伤痛的过往,但在一家人的关爱教育下,两个女儿在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