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贵州韦修春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韦修春家庭

贵州韦修春家庭

  韦修春家庭,贞丰县者相镇纳孔村纳孔二组,家庭成员7人。

  这个大家庭是者相镇布依民族少有的“书香世家”。韦修春是一位农村布依族妇女,精明能干,勤劳善良,乐于助人。丈夫是位小学教师,从教几十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培养了不少人才。

  在家里韦修春是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是孝敬老人的好媳妇,也是者相镇纳孔村农家乐“留春阁”掌门人。在村里是远近闻名的布族族“女歌王”,是带领大家致富的女能人。2013年全县村级换届,纳孔村首次实行“公推直选”,韦修春以独树一帜的治村方略赢得村民们的一致信任,高票当选纳孔村有史以来的第一任女村委会主任,成为者相镇唯一的女村委会主任。

  常言说家和万事兴,韦修春夫妻恩爱,家庭和睦,这在纳孔村尽人皆知。韦修春、陈柱利夫妇育有一儿一女,女儿陈霞已经大学毕业,现在是贞丰三中的英语教师;儿子陈杰在西安理工大学读土木工程专业;家中三位老人身体健康,支持韦修春参与村务工作,在家安享晚年。虽然这个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却始终充满了浓浓的亲情与和谐的气氛。

  这还是个乐于付出的家庭,贫困的父母在衣不果腹的年代,倾尽全力培养出2个大学生,即韦修春的2个弟弟。公公陈国昌当兵时为国家付出,教书时为学生付出,退休后为儿孙付出,陈柱利工作时为学生付出,退休后为村里的儿童和青少年付出——父子为贫穷的布依村寨培养出一个个优秀的人才。韦修春新婚后为卧病在床的婆婆付出,外出务工、开农家乐为家庭付出,做村务干部为乡亲付出;已过英语八级的女儿陈霞放弃外面的繁华和高薪,在母亲的呼唤下回乡付出……

  这是一个和谐的家庭,她的和谐在于亲人的理解和相互支持,在于可贵的家风——乐于奉献,勤奋善良、宽厚待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