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李朵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朵家庭-为母亲过母亲节

李朵家庭-为母亲过母亲节

李朵家庭,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昌茂花园龙发区15栋,家庭成员4人。

李朵家庭是一个温馨和睦的五好文明家庭,夫妇结婚11年来相敬如宾。全家人遵纪守法,热心公益,通过讲故事宣讲传统美德,传承美好家风。他们生活朴素,勤俭持家,尊老爱幼,互敬互谅,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他们培养孩子从小就要有爱心,有孝心,有感恩之心,利用节假日带孩子参加省慈善总会组织的为孤儿献温暖活动。他们言传身教节约与环保知识,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提倡废物再利用,不溺爱孩子,坚持使用还能用的旧书包、旧笔盒,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品德。他们还多次陪同孩子参加海南电视台快乐体验栏目的公益活动;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们带着刚4岁的儿子参加省电视台组织的街头募捐活动。还相继参加了省电视台组织的洗车、捡垃圾、环保节能等活动。

李朵夫妇爱岗敬业,业务精通,屡获殊荣。李朵是海口市教育局首批“基础教育课改先进个人”、海南省和海口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学校优秀教师,多次获学校优质课奖。教学论文多次获省、市一等奖、二等奖,获海南省教师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他还是海口市教育局教师合唱团成员,并随团参加中国合唱节比赛,荣获金奖,随团参加意大利国际合唱节比赛亦荣获金奖。丈夫吴风电是海口市“青年岗位能手”,学校先进个人,多次评为学校优秀管理人员。儿子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2011年——2014年,全家祖孙三代连续参加海口市妇联主办的“三·八”妇女节各类家庭主题才艺赛,并分别荣获二、三等奖。2014年3月,由65岁母亲何德琴原创的诗歌《时间去哪儿了》,参加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美丽海口、幸福家园”诗文诵读比赛,祖孙三代将原创诗歌编排的配乐朗诵,获得了省、市妇联领导和海南省电台专家的好评,并荣获了二等奖。

李朵家庭和睦,夫妇相敬如宾,孝敬夫妻双方父母,经常利用节假日探望双方父母,并为父母添制礼物,不仅婆媳关系融洽,女婿和丈母娘相处也非常和谐,让老人安享晚年,享受天伦之乐。他们家里的事多商量,多沟通,没有家长作风,老少没有代沟。他们邻里关系融洽、和谐,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