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西黄鸿多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黄鸿多与赖雯翡2007年结为夫妻,夫妻间互敬互谅,互相支持,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并于2014年诞下了爱情的结晶双胞胎儿子。

黄鸿多与赖雯翡2007年结为夫妻,夫妻间互敬互谅,互相支持,孝敬老人、善待邻里,并于2014年诞下了爱情的结晶双胞胎儿子。

  黄鸿多家庭,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山海大道28号,家庭成员4人。

  黄鸿多是防城港市边防支队一名普通警官,他和同为边防军人的妻子赖雯翡相濡以沫,14年来默默资助贫困孤儿黄志刚等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奉献、务实、争先"的广西公安边防精神。

  黄志刚出生于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2岁时母亲离家出走,6岁时父亲因病去世,小小年纪便成为孤儿,只能与身患残疾、终年卧床的叔叔相依为命。2001年,一则关于黄志刚的报道在广西边防总队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是时任总队通信站排长的黄鸿多对此事更是格外关注。2002年在黄鸿多的宣传带动下,总队官兵筹集了善款2万元,给黄志刚建起了一栋两间平房,解决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并且每月定期给他汇去200元的费用。

  2011年,黄志刚顺利考上广西河池学院,但大学4年所需6万余元的高额学费却使他和叔叔一筹莫展。黄鸿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心里非常着急,他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妻子赖雯翡。妻子了解丈夫的为人,当即表态说:"没事,志刚上大学的全部费用就由我们来共同承担吧!"得到妻子的支持后,他便亲自陪伴着黄志刚到学校报名,并给他交好学费和购置好生活用品,让他顺利入学。

  大学伊始,由于黄志刚性格内向,不爱说话,跟同学们有些不合群。为此,夫妇俩经常通过书信、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鼓励他。逢年过节,夫妻俩还主动登门看望黄志刚的叔叔,帮他寻医问药,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使志刚安心读书。渐渐地,黄志刚变得自信开朗起来,还成为学校少数民族体育项目"独竹漂"的选手。

  2012年6月,黄鸿多调整到防城港市边防支队工作,但是他的爱心从没有间断过。除了资助黄志刚,夫妻俩还资助过陈芳等5名困难儿童,帮助他们购买学习用品,解决"黑户"和一日三餐等问题。然而,他们的家庭也并不富裕,那点微薄的工资,除了生活开销外,还要赡养双方老人,接济自己的兄弟姐妹。

  结婚8年,由于工作繁忙,夫妇俩聚少离多,年近35岁赖雯翡才怀上小孩,此时她已属于"高龄孕妇"。然而,丈夫长期不在身边,每次到医院进行产检都是自己一个人,同时还要照顾家里年迈的老人。到了怀孕后期,睡觉翻身、上下楼梯都非常的困难,看着别的孕妇都有丈夫陪伴,她内心的委屈和心酸只能自己默默承受。同样作为军人,她理解丈夫,知道部队离不开他。2014年8月,赖雯翡顺利诞下双胞胎儿子,照顾两个小孩的重任又留给了她。

 

  春华秋实,黄志刚在黄鸿多家庭的热心帮助下,从一名腼腆害羞的贫困孩童逐渐成长为一名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实现了自己的求学梦想。如今,即将大学毕业的他,又许下了另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军人,以此帮助家庭、回报社会。上善若水,黄鸿多夫妇一路走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用14载无私大爱为他人点燃了希望。黄鸿多家庭的助人梦、黄志刚的求学梦……这些小小的梦想都在支撑着我们社会祥和、百姓安乐的中国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