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宋孟达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江分公司新星站宋孟达夫妻恩爱

金江分公司新星站宋孟达夫妻恩爱

宋孟达家庭,海南省保亭县海南橡胶金江分公司新星站一区一队,家庭成员4人。

宋孟达的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其乐融融。全家艰苦创业,从开荒定植管理中小苗、橡胶全周期大户承包到橡胶开割产胶,再到发展自营经济,真正找到了一家人的人生坐标,取得突出成绩。

宋孟达经常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劳动者,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爱一行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它做好。”1990年来到新星农场,宋孟达第一次接触到橡胶这个行业。他拿出自己多年来所有积蓄,又另外向亲友借贷30余万元,承包了864亩更新地,种植橡胶2.96万株。25年来,他对橡胶中小苗就像对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由于管理面积大、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夫妻俩共同上阵打理,搭山寮、住毛寮,干在胶园、吃在胶园,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是平常之事。

在这片胶林中,宋孟达已轰轰烈烈地闯出了一番事业,可他从不满足,凭着对事业的满腔热情,做好橡胶产业,发展自营经济。近年来,他利用承包胶园周边开荒地定植种了18亩荔枝园,去年荔枝收入21.5万元。由于善于摸索积累经验,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掌握一套成熟的荔枝种植栽培管理技术,这些年荔枝开花结果,都比别人的好、比别人的早熟、果型好、口感好,名声在外,吸引了不少收果老板,给的价钱也高,他想“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于是利用掌握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广技术和成立合作社上。

今年4月初,他与号召力较强的“巾帼班”成员联系带头,参照合作社的模式,与收购商谈价,将大家收成的荔枝捆绑在一起进行集中销售,新举措让这批荔枝收购价格从每公斤8元飙升至10多元,大家尝到了抱团发展的甜头。2014年7月,吸纳了29户职工成立了“巾帼迅达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不仅免费为生产队职工提供技术帮扶,还在自家荔枝园内无偿为多名职工提供2000多棵荔枝种苗嫁接。

宋孟达联系大家伙都有果园的实际,尝试在果园内养殖蜂蜜,增加收入。他从2015年1月开始在自己家养殖蜜蜂120箱,今年预计收入16万元。

妻子一心支持他的事业,无论是当年向亲戚朋友借钱承包胶园果园,还是如今为了经营合作社而全身心投入,妻子都毫无怨言,默默支持,把家庭里里外外打理得井井有条,把子女教育好。女儿毕业于中国农业科技大学。为了做大做强合作社,女儿海漫放弃了在北京的工作,返回家里和他一起筹备合作社,计划成立一家水果营销公司,以电子商务平台将合作社农产品推广出去,远销到大城市,拓展增收渠道,帮助职工增收。宋孟达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其乐融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