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关志明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2: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关志明一家其乐融融

关志明一家其乐融融

关志明家庭,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解放街西一路20号,家庭成员5人。

和睦融洽的关志明一家尊敬长辈,邻里和睦,敬岗爱业,乐于助人,辛勤劳作,用汗水换取劳动成果,无微不至照顾晚年老父母;他们演绎着寻常百姓对患病亲人的不离不弃,20年抚养脑瘫外甥,让爱和真诚不平凡。

关志明的家庭是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一个四世同堂、拥有30多人口的大家庭。多年来,全家以年过八旬的父母双亲为榜样,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尊敬长辈,邻里和睦,敬岗爱业,乐于助人,成为社区的“最美家庭”的典范。

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关志明责无旁贷地承担起照顾父母的重任,同时要照顾着另外几个妹妹。其中一个妹妹,因丈夫去世悲痛成疾,患了尿毒症,关志明陪着她到广州、文昌等地治疗。妹妹终因病撒手人寰,留下一个患有脑瘫的婴儿,关志明夫妇又担起抚养外甥的责任。

关志明夫妇带着外甥到广州等大城市的医院,遍寻民间偏方给外甥雷雷治病。雷雷的左半身软弱无力,妻子料理家务、出外干活时都背着他。在夫妻俩精心护理下,雷雷蹒跚学会移步。20年来,关志明夫妻俩供雷雷读书,将他养育成人,成为红沙社区的一段佳话。关志明的儿女们说,从小耳濡目染父母为人,特别善良和有责任心,他们也一直当雷雷是亲弟弟一样地照顾。

关志明育有两儿一女,兄弟虽各自成家立业,平时仍在同一灶台吃饭,多年来居住生活在一起,从未分家,彼此从来没红过脸,成为家中后辈学习的楷模。

2014年,关志明86岁的母亲因意外摔倒昏迷不醒,他和妻子每天轮流到医院日夜守候在母亲身边。母亲经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告诉关志明,因老母亲年事太高,若进行手术,成功的几率可能不尽人意。和妻子商量后,关志明将母亲接回家保守治疗。母亲被接回家后如同“植物人”,关志明和妻子白天把母亲抬到院里晒太阳,清洁卫生,夜晚轮流守护病床前,帮母亲按摩减轻病痛,端屎擦尿无怨无悔。没多久,母亲还是离开,全家人悲痛不已,最伤心的是89岁高龄的父亲。父亲愈发孤单,经常唉声叹气,只有在和曾孙们玩耍时才会露出一丝微笑。为了让父亲减少孤独感,关志明及家人常常陪着老父亲散步、和老人聊天,照顾老人饮食和生活,让他安享幸福晚年。

关志明曾担任红沙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文书等职位,社区的居民情况他了如指掌,邻里间有什么事,大家都会首先想到找他帮忙。关志明也不计劳苦,尽可能把事情办好。每每遇到邻里纠纷、家庭纠纷,他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调解、去化解、去感染他们。他的真心和热心感动了周边的很多人。2010年,关志明退休后,居委会聘请他管理红沙农贸市场并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工作,他秉持着兢兢业业的态度,认真对待这份工作。

多年来,妻子黄亚强默默支持着丈夫,照顾家庭、儿女和老父母,为整个家庭奔波操劳。她是典型的海南家庭妇女,任劳任怨、坚韧善良,看到社区里有瘫痪的孤独老人,主动关心他们,给他们送饭吃;了解到有一家人患有精神病,主动登门为患病阿婆洗头……1996年黄亚强被评为三亚市“好媳妇”,2010年关志明家庭被评为三亚市“五好家庭”,2012年被评为海南省“五好文明家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