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李叶媚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李叶媚家庭

广东李叶媚家庭

  李叶媚家庭,广东省阳春市岗美镇轮水村委会水寨自然村、家庭成员6人。

  岗美镇轮水村委会李叶媚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子女孝顺,一家乐融融。她乐于助人,关心邻居的疾苦,常常把温暖送到邻居的心坎上,传递着人间的温暖与真情。

  李大姐在岗美镇轮水村委会水寨居住近20年,夫妻俩从未吵过架,红过脸,和睦相处,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夫妻恩爱在全村家喻户晓。1995年迁到轮水圩居住。李大姐一家人口众多,儿子、儿媳,孙子、孙女,有十几口人,但至今都没有像传统农村那样“分居”,一家人都生活在一起,和睦孝顺,乐也融融,不但对她一直以来热心助人毫无怨言,还非常支持她。四个儿子长期在惠州市经商,主要从事房地产业。每逢过年过节,他们都会回家欢聚,探望父母,以示感恩。在母亲的感染下,四名儿子也十分热心公益事业,主动拿出一万多元支持家乡硬底化道路建设,以尽微薄之力。由于她性格开朗、热心助人,附近居住的人都愿意和她亲近,因为有李大姐这个好邻居,他们相识相知、互帮互助、和睦相处,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可以说邻里间是亲密无间的。谁家遇到了困难,李大姐肯定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因此,邻居们都特别愿意与她交往谈心,谁家需要帮助,首先会想到她,而在李大姐的心里始终“装”着她的邻居。

  邻居黄婆婆是一名孤寡老人,是日本侵华时候从开平逃难来到轮水村委会的,后来她丈夫因病去世了,年过八旬的黄婆婆一人无依无靠。李大姐知道后义无返顾的挑起了照顾黄婆婆的重担,12年来从一日三餐到冬棉夏单,田地耕种,事无巨细地照顾着黄婆婆。李大姐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给黄婆婆的晚年带来了幸福和温暖。

  今年48岁的阿兰是李大姐邻居,与丈夫结婚有20多年了,育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本来一家五口过得幸福美满,但是她丈夫却染上了毒品,为了买毒品几乎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卖光了,几次进戒毒所都没能把毒戒掉。越来越大的毒瘾让他越来越痛苦,原本幸福的家庭乌云笼罩。2006年,阿兰的丈夫把家里的稻谷和建屋的水泥全偷去卖了,阿兰很痛苦,经过慎重思考,她亲自报警把丈夫送进了戒毒所。阿兰在彷徨无助之际找到了李大姐。李大姐了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安慰并开解她,还借钱给她买建房材料,让她建起了新房子。2007年,阿兰的丈夫终于成功地把毒戒掉了,两个儿子也在2008年结婚并分别生下两个孙子,从此家庭和和美美。

  2013年,为了方便群众,放弃了自己个人的利益,她将自己家一楼30平方米客厅免费提供场地建立邮政三农服务站。为轮水村委会以及附近的麦垌、轮塘、轮源四个村共1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义务提供他们领取“老人钱”的服务。同时,“老人钱”是先由李大姐一家人自掏腰包支付给取款人,然后,每过10天邮政银行把已经垫付的钱划拨回给李大姐的账号。她的这一举动家里人不但没有反对,丈夫谢国荣还积极帮忙她的工作。她热心助人的事迹村里每个人都能说出许多。

  李大姐常常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这样一句亲切的话,带给我们的却是一份浓浓的邻里情。她的事迹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的好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13年,她的先进事迹被选入阳春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和谐邻里”道德大讲堂,在全市进行宣讲。2013年12月,李叶媚被广东省妇联授予“百组好邻里”荣誉称号;2014年3月,她被阳春市妇联授予阳春市“十大好邻居” 荣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