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东古细娇家庭

最美家庭2015央视网 2015年04月26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古细娇家庭

广东古细娇家庭

  古细娇家庭,广东省中山市三角镇光明村光二4队新涌西路239号、家庭成员3人。

  提起古细娇,光明村里的村民无不认识她。因为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助人为乐的家庭。古细娇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爱的真谛。

  古细娇56岁,与丈夫在21年前一起经营饲料销售店到现在,全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财富。不论在生活上和工作中,非常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在经营饲料店中,古细娇家庭坚持以诚实信用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价廉质优产品,同时,为了帮助部份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除了给农户传输养殖技术外,还把饲料以成本价卖给他们,甚至赊销的方法给予帮助,让农产品销售后才结账,减少他们资金压力。这一举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认识古细娇的人都会笑着去谈论她,是村子里出了名的爱管"闲事"的人,白天忙着店里的生意,晚上也不轻闲,夫妻吵架、家中有困难、孩子不听话……他们总会过去管一管。还招了一名"瘾君子"到自家店里送货,为的就是帮这个青年摆脱毒魔,让他重回社会。

  古细娇夫妇是光明村的关工委成员之一,这么多年来,她与丈夫的善心影响了身边的村民,他们经常深入到失足青年的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的状况,做好他们的思想开导工作,感化他们,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他们在生活上和工作中、学习上解决实际困难。近年来,已有多名的失足青年经过古细娇家庭的帮助下,有了明显的好转。

  光明村有一青年李某,因染上毒瘾,经常在家游手好闲,不论亲朋戚友看样做他的思想工作都没有作用,伤透父母和妻子的心。古细娇夫妇得知那青年已组建家庭,且有一儿一女,非常可爱,不忍心目睹这一家庭就这样破碎。后主动找李某谈心,认为如果没有人关心和接纳李某,任由其继续沉迷于毒品中,只会使他越陷越深,也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影响。为了帮助李某成功戒除毒瘾,于是请李某到其饲料店打工,使他有一份安定工作,有固定收入,最重要的一点可以约束他远离其他吸毒者。最初,收到的效果并不大,李某不但没有上班,还继续沉迷于毒品中,最多亲戚朋友都劝古细娇家庭不要再花精神到李某身上了,再继续这样下去甚至可能会影响自己的生意。还有,村里有人被偷东西时,部份村民就到饲料店里找李某算帐,并认为是李某偷的,但古细娇勇敢在站起来说:“有没有人亲看目睹他偷的?如果没有,就不能说是他偷的。”当时李某感动得泪流满脸,之后证实是另一外地人所为。自此之后,查某坚持着在店里工作,古细娇夫妇在空余时间更加积极地与李某谈心,讲人生道理,使他思想有正确认识,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并且在生活上给予一定的物质帮助。最后,李某已经成功戒除了毒瘾,重新投入新的生活了,开展人生新理程。

  古细娇夫妇,总能以“宽容”和“理解”去对待对方,她精心打理鱼料店还勤俭持家,丈夫的科学理财,使得一家人相处融洽,相互支持。他们育有一儿一女,在生活中,他们以身作则,注重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从小到大教育孩子懂感恩、乐观、自强的好品德。现在儿子26岁,小小年纪,已懂得健康、养生的重要性,在村里开设了养生馆。他说,因我在村里长大的,这里的人养育了我,我要好好地回馈他们。据知,这养生馆在村里很有名气,曾经有一位患很重皮肤病的女孩,在各大医院医治无术的情况下,找到了古细娇的儿子,在他的帮助下,渐渐恢复了,现在已完全康复。为此,古细娇夫妇非常感恩自己有这么一个儿子。在儿女孝顺,还一直坚持同志助人为乐的事迹,逢周六、日到村关工委的辅导班辅导镇内7-15岁的单亲困难儿童,除了辅导孩子们,她还不断鼓励勇于面对困难,不怕苦不怕累,更引导孩子多阅读才能认识世界,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

  古细娇幸福的家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同,他们的事迹感染了身边不少的人;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化了有需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使迷失方向的人,找到了温暖。她的精神是广大群众学习的榜样。由于事迹突出,古细娇已连续五年获得“中山好人”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